迎着新年第一缕阳光,出发!

2019-01-02 08:13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黄缤
寒潮挡不住游人热情,元旦期间广州接待游客530万人次,深圳各景点更是花样吸引游客,部分活动将持续至春节。

   昨晚,“听见花开·海心沙流行音乐新年秀”火热进行中。主办方供图

   广东粤剧院老中青三代演员演绎《梁祝·情话》向经典致敬。通讯员供图

   一个简单的“拥抱”,为2019带来了幸福的新开始。通讯员供图

   深圳各大旅游景点迎来新年游客小高潮。南都记者 霍健斌 摄

   昨日17时多,广州地铁三号线,体育西路站较拥挤。南都记者 马强 摄

   深圳欢乐海岸的精彩活动吸引了众多参与者。通讯员供图

   越秀区婚姆登记处举办“壹心壹意壹双人”婚俗文化宣传活动。梁文祥 摄

广

2019年元旦小长假,尽管寒潮来袭,但各大景区节日气氛浓厚,假日期间,广州市共接待市民游客529 .53万人次。深圳各大旅游景点也迎来新年游客小高潮。为了吸引游客,各家旅游景点纷纷祭出新玩法。

十大热门景区“小蛮腰”排第一

南都讯 记者赵安然 钟丽婷 通讯员穗旅宣 赵珏 邓文英 元旦小长假,十大热门景区里,俗称“小蛮腰”的广州塔高居排名榜首。

节日执法检查 确保市场平稳

据中国电信广州分公司提供的大数据监测数据显示,假日期间,广州市共接待市民游客529 .53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的625 .25万人次比,下降15 .31%。其中,省内跨市游客195 .86万人次,省外游客135 .94万人次,境外游客10 .57万人次。

除了市郊景区,市内各大景区也积极举办活动迎合市民出游需求。珠江夜游企业组织多艘豪华游船,零点停靠广州塔下,倒数数字喜迎新年;广州动物园举办了“蓝脸精灵金丝猴”主题活动等。

元旦小长假前,广州市旅游部门加大旅游市场安全督导与市场整治力度,市旅游质监所出动检查人员,前往机场、火车南站、陈家祠、中山纪念堂等游客集散地和重点景区,开展旅游市场节日执法检查行动,确保节日期间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广州地铁加开列车 疏导南站1753名乘客

2018年12月30日,受湖南地区大雪影响,铁路部门对长沙南、广州南部分列车采取临时停运措施。12月31日,湖南、广东各条干线和各大车站运输秩序已基本恢复正常。当日预计发送旅客151万人次,同比增加13 .2万人次,增长9 .6%。

另据了解,2018年12月30日,为了解决延误到达广州南站的铁路旅客的出行需求,广州地铁在增加日常运力延长30分钟的基础上,再加开3趟列车来疏导到达广州南站的客流。广州南站作为接驳乘客的第一个地铁车站,至00:45最后一班车开出,共疏导晚点到站的乘客1753名。

广州海心沙上演流行音乐新年秀

南都讯 记者夏嘉雯 1月1日晚8时,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指导,广东广播电视台、粤港澳大湾区音乐艺术联盟主办的“听见花开·海心沙流行音乐新年秀”在广州天河海心沙举行。

《大地恩情》《千个太阳》《海阔天空》等一批曾在粤港澳地区乃至全国流行的经典歌曲以经典新唱的形式再度唱响海心沙,在新年第一天为市民献上首场惠民演出。

此次大型音乐活动旨在打造一年一度具有时代特色的、展现大湾区流行音乐文化发展潮流的新年音乐盛事。

尽管昨晚气温仅有10℃,不时天上还飘起小雨,但也无阻市民游客的热情。不到晚上7点,大批市民已陆续进场。在天河上班的白领李小姐告诉记者,得知演唱会将有多首经典金曲献唱,特意带上母亲一起到场看演出,重温经典。

据悉,这场音乐盛宴采用亲民票价,将“惠民”进行到底,并由此拉开了广州市“我们的节日”为主题的系列文化惠民活动的序幕,让音乐艺术真正走进市民百姓的生活中去,共同迎接新年的美好祝福。

动物课堂免费预约

南都讯 记者刘军 通讯员梁毅飈 形形色色的鸟,动物的遗传密码,神秘的蝙蝠……广州动物园近日发布了2019年“动物课堂”的课程计划。150个科普课程,于2019年全年开放预约。有兴趣的市民请密切关注微信公众号“广州动物园”。

“动物课堂”是由广州动物园与广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联合主办,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共同支持的科普活动项目,也是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一园一品牌”重点项目之一。它分为校外课堂、亲子课堂、实践课堂和科普大讲堂四大类别,为学生、亲子家庭和热心市民提供了打开动物园的多种选择方式,搭起与动物、与自然建立联结的条条纽带。

广州动物园负责人介绍,2018年“动物课堂”共有110个课程,开课198期次,直接受众超过5000人,数百个家庭在此关注动物保护与自然科学。2019年,“动物课堂”将推出150个课程,让家长跟孩子一起“探索动物奥秘,体验自然乐趣”。

2019年“动物课堂”分为校外课堂、亲子课堂、实践课堂和科普大讲堂。其中校外课堂面向全市各中小学校,免费开放。每月一个课程内容提前发布,各校根据教学安排预约参加,目前已经计划安排鸟、蝙蝠、动物遗传密码等内容。亲子课堂主要是周末孩子与爸妈一起来动物园参加“移动的课堂,行走的科普”。每月围绕一主题设计每周不同课程,在课堂老师的带领和动物保育员的协助下,挖掘动物幕后故事与趣味知识;白天之外还增加夜场(动物园奇妙夜),集动物园打开方式之大全。其中1月将探秘动物园,大视角了解动物园的动物保育、动物福利和保护教育。2月将是十二生肖系列之猪的知识知多少。

十个梁山伯十个祝英台向经典致敬

南都讯 记者李春花 通讯员梁彦兰 知音踊跃观盛会,名伶荟萃贺新年。“2019粤剧新年盛会”于2018年12月28、29日晚在广东粤剧艺术中心上演,由广东粤剧院当代表演名家倾情演绎粤剧经典《梁祝·情话》。

《梁山伯与祝英台》是中国古代民间四大爱情故事之一,在民间流传已有1700多年。由著名粤剧编剧家杨子静创作的粤剧《梁山伯与祝英台》中的经典唱段《山伯临终》,经著名粤剧表演艺术家陈笑风独具韵味的演绎,流传深远,影响广泛,成为海内外广为传唱的粤剧名段。

此次演出众星云集。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丁凡,国家一级演员林家宝、彭庆华、文汝清、郭建华、刘建科,国家二级演员冼鉴棠,优秀青年演员康健、张健聘、苏临轩分别饰演“梁山伯”;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梁淑卿、蒋文端、曾小敏,国家二级演员岑海雁、邱小娜、梁晓莹、严金凤、朱红星,优秀青年演员程君捷、李俐颖分别饰演“祝英台”,众星云集合力打造一台集高雅品位与现代艺术表现形式相融互生的粤剧艺术名剧盛宴。整部戏共有十个梁山祝,十个祝英台,老中青三代演员同台演绎向经典致敬,可以看到老中青几代演员不同的风彩。

据介绍,创立于2001年的“粤剧新年盛会”是广东高品位的重要文化品牌,经过18年的精心打造,“粤剧新年盛会”已成为每年一度粤剧名伶与观众同乐的大型贺岁演出活动。

据了解,2019年春节期间广东粤剧院将为戏迷献上过年大戏《喜剧贺新春》,分别有年初三《喜剧折子戏展演》、初四的《鹊桥会》以及初五的《五女拜寿》,节目丰富。

热门景区TOP10

1.广州塔及周边      

2 .白云山风景名胜区

3 .长隆旅游度假区    

4 .越秀公园

5 .中山纪念堂       

6 .广州动物园

7 .海珠湿地公园      

8 .莲花山旅游区

9 .广东省博物馆      

10 .黄大仙祠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