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股指冲高回落沪指涨0.7% 家电和汽车行业掀涨停潮

2019-01-09 15:04 来源:南方网 编辑:许素霞
今日早盘三大股指高开高走,沪指、深成指涨幅均超过1%。早间汽车、家电股大幅高开,带动指数高位震荡。

早盘三大股指高开高走,沪指、深成指涨幅均超过1%。早间汽车、家电股大幅高开,带动指数高位震荡。随后,白酒、银行股大幅拉升,带动指数冲高。另外,在传媒板块的积极作用下,带动创业板指数持续走高,资金总体做多意愿强烈,赚钱效应相对较好。三大指数持续冲高,二线蓝筹稳步走强,券商、5G等板块后发赶超带动大盘,上证50涨幅超过2%。盘面上看,市场总体放量拉升,大小票分化较为明显。资金做多意愿强烈,赚钱效应相对较好,两市超两千只个股飘红。午后,三大股指延续高位震荡态势,沪指成交量仍在放大,涨幅小幅收窄。板块方面,汽车与家电概念股依旧延续强势,另外,5G、芯片等题材板块成为后起之秀,掀起涨停潮,市场总体人气尚佳。尾盘,三大股指涨幅迅速收窄,A股三大股指午后快速跳水,创业板指逼近翻绿,沪指涨幅收窄,避险情绪升温,黄金股逆市拉升。

盘面上看,汽车、家电、白酒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天然气、军工、语音技术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分析人士表示,上证指数的未来走势大概率将呈现出窄幅震荡的格局,或者说在2500点一线夯实基础,静候企业盈利改革的预期。

国盛证券策略分析师张启尧表示,长周期视角下,A股市场当前正在从熊市的末尾走向长期牛市的起点。随着经济下行压力持续显现,政策托底的弹簧越压越有力。同时伴随社保养老金、理财资金、外资等长线资金的持续入场,A股也将整体迎来向上动力。

平安证券研究指出,当前资本市场担忧于我国经济增长的失速下行(从近期的PMI数据以及工业企业利润数据来看均不容乐观),但是稳增长政策正在大刀阔斧地加快出台。后期仍会有更多宏观政策调控加快出台,给予资本市场有效的预期引导,股票市场也会在短期内迎来交易性机会。

广证恒生认为,流动性改善利好大金融及金融属性较强的部分周期板块,建议关注大金融板块。另外,当前市场仍处于弱势阶段,高确定性是市场关注的重点之一,建议关注存在较为确定的高股息分红标的。长期依然看好科技龙头,基本逻辑:一是利率中枢下行,受益估值提升;二是,政策持续支持;三是,前两年经历充分调整,具备估值优势。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