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围美食文化节:51家特色餐饮亮相 让你过足瘾

2019-01-10 08:49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梁翠蓉
福田区水围村,地处口岸附近,是地道港味小馆的汇聚地,村里更有许多深藏不露的美食。


   一年一度的水围美食文化节在水围文化广场举行,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大饱口福。通讯员供图


   福田区水围村,地处口岸附近,是地道港味小馆的汇聚地,村里更有许多深藏不露的美食。品种太多,怎么才能一次吃过瘾2018年12月29日,一年一度的水围美食文化节在水围文化广场启动,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

   当天上午,伴随着水围威风锣鼓队铿锵有力的锣鼓声,和岭南舞狮队的生动表演,食尚水围·2019第六届美食文化节正式拉开帷幕。

   牛杂、肠粉、烧腊……水围村与香港一河之隔,这里的正宗港式特色美食闻名深圳。据了解,此次美食节共精选了51家水围特色餐饮参与,比去年增加了12家档位,包括增设水围1368国际街区分会场,带来外国文化品牌美食。

   开幕首日时逢工作日,现场依然来了不少居民。台山佬、客家情等水围老牌餐馆的摊点前更有居民排队购买,“平时很少有机会可以一口气吃到这么多水围美食,我是先来踩点的,晚上再带上家人一块儿来逛。”

   本土美食也在此次美食节上亮相,福田水围村有超过600年历史,庄氏宗亲独创的“围村”特色传统小吃流传至今,咸肉粽、“清明仔”、“茶果”、“手粉”、“炒米饼”等富有原生态色彩的美食,吸引了众多“吃货”前来品尝。“我吃了肠粉,还有粽子。里面的配料很丰富啊,看得都要流口水了。”

   据了解,第六届水围美食文化节由福田街道办民生微实事专项资金资助,已成为了深圳年度最具影响力的美食文化活动,展示具有深圳本土文化、国际文化的水围美食文化魅力。福田区水围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庄国平表示,推广美食文化节的目的在于助力水围村打造水围文化一条村,“为了带动水围村的经济,我们已经连续举办了六届美食节。这次我们是帮助大家把热门的美食和隐藏菜单都找了出来,也是为了让更多人了解水围,感受这里浓郁的市井味和人情味。”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