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两市震荡走高沪指涨0.74% 次新股全面爆发

2019-01-11 15:17 来源:南方网 编辑:许素霞
早盘三大股指集体高开,小幅冲高后便出现回落,午后在次新股等带动下,两市再度翻红,全天基本呈现强势整理走势。截止收盘,沪指报2553.83点,涨0.74%,深成指报7472.49点,涨0.59%;创指报1261.56点,涨0.21%。

早盘三大股指集体高开,小幅冲高后便出现回落,午后在次新股等带动下,两市再度翻红,全天基本呈现强势整理走势。板块方面,无人驾驶板块开盘大涨,亚太股份(4.940, 0.45, 10.02%)等股开盘快速封板;前期持续活跃的5G板块则在早盘冲高后出现大幅回落,多股由红到绿,留出长上影线;次新股早盘活跃,新疆交建(40.570, 3.69, 10.01%)六连涨停,午后板块涨幅扩大,多股封涨停;近两个交易日出现回调的军工板块也在午后大幅拉升。总体上,尽管市场振幅不大,但个股活跃程度较高,有超过60只个股封涨停。截止收盘,沪指报2553.83点,涨0.74%,深成指报7472.49点,涨0.59%;创指报1261.56点,涨0.21%。

盘面上看,高送转预期、次新股、氢燃料电池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港口航运、家电、黄金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广发证券认为,A股主要逻辑已从“估值收缩”转向“盈利下行”,等待盈利底预期形成。在监管放松和盈利下行周期,配置应围绕三条主线,一是受益于政策对冲(监管放松+民企纾困)的方向,二是对盈利下行周期不敏感+景气度向上的逆周期,三是利率下行期的类债券。券商与成长股(通信、计算机)迎来阶段修复良机。受益监管层鼓励并购重组、减少交易摩擦,小盘股的行情仍将演绎。

华泰证券表示,目前成长板块缺乏2013年-2014年的外延式增长环境,一方面,估值太低,通过定增收购体外盈利很难,不少行业一、二级估值甚至倒挂;另一方面,上一轮外延增长、业绩承诺遗留的商誉问题也还没有完全解决,目前创业板存量商誉占净利润+净资产的比重仍旧高达17.7%。成长优于价值的反弹风格更多还是基于相对估值修复的逻辑。以PEG修复为基准,后市中证500的相对估值修复料仍有空间。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