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观实用又贴心:防护墙上的个税“小帖士”

2019-01-14 18:02 作者:张毓琪 栾萌 李丹瑶 焦丽丽 来源:南山税务 编辑:王泽权

“一大早在站牌等车的时候就发现路两边的临时防护墙上贴了好多个税政策宣传图,”准备搭公交去上班的黄小姐说,“一边等车一边看上几眼,提醒大家赶紧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强调一些填报注意事项,这样的‘小帖士’美观又实用,真的挺好的。”


据悉,近期南山区税务局所在的玉泉路正在施工,为加强对辖区内扣缴义务人及纳税人的个人所得税政策宣传,南山区税务局与南山区建筑工务局合作利用建设工地临时防护墙进行个税改革政策宣传。目前,首批个税宣传品已张贴在玉泉路28号南山税务局本部大楼两边、玉泉路8号麒麟办公区对面及附近天桥、公交站点和居民区等人流密集处的临时防护墙上。

“个税新政提出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增加子女教育、大病医疗等专项费用扣除,合理减负,是国家给广大纳税人发的‘红包’,那我们基层税务局要做的就是把这份‘红包’一分不差地好好交到纳税人手里,”南山区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副主任任志宏介绍说:“除了点对点的专项辅导,这种面向公众的政策宣传也很有必要,我们就想借着城建的机会,把重要的个税‘知识点’用图文结合的形式展示出来,让走过路过的纳税人都能看看,自己都能享受哪些个税新政带来的‘福利’。”

正如南山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的预期,个税宣传图张贴完毕后,立刻引来路人驻足围观学习,不时有人拿出手机拍照留存,更有好几位散步的老大爷相互讨论起个税政策,连市政安装工人也夸奖:“税务局这个点子好、有想法,把个税政策张贴在防护栏上,我们学习了,路人也学习了,防护栏得到了充分利用了。”

   据悉,按照深圳市南山建筑工务局提供的目前全南山区临时用地计划,南山区税务局计划未来充分利用南山区临时防护栏,全面开展宣传,让这些防护栏发挥更大的作用,成为市民们享受税收优惠的实用“小帖士”。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