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野生动物园:群狮亮相狮子山尽显风采

2019-01-16 17:01 来源:南都 编辑:梁翠蓉
深圳野生动物园8只非洲狮已放养在该园猛兽谷狮子山,并向游客展出。

深圳野生动物园8只非洲狮已放养在该园猛兽谷狮子山,并向游客展出。116日,记者走访了该园猛兽谷一睹群狮的风采。

在深圳野生动物园猛兽谷狮子展区里的8只狮子,它们大小不一,形态各异。有的东张西望,有的用前爪猛烈拍打着树干,有的和心爱耳鬓厮磨,或是三五成群一起尽情地奔跑跳跃,它们毫不掩饰展示“兽中之王”的独特风采。


据悉,动物园展出这一批5雄3雌共8只狮子均为两岁多。雄狮的体型比雌狮大,雄狮已长生淡棕色的鬃毛。它们都是该园繁殖出来的“土生土长”狮子,从小在一起生活、成长,可谓总角之交。


非洲狮子广泛分布于非洲撒哈拉沙漠的草原上,是非洲最大的猫科动物,有“兽中之王”的美誉。四肢强壮,尾巴相对较长,末端有一簇深色长毛。雄狮长长的鬃毛延伸到肩部和胸部。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