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等到你!深圳首个音乐主题公园终开园,美如凝固的乐曲

2019-01-31 10:12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许素霞
“期盼了两年多,终于盼到开园了!”住在白石龙的市民激动地说道。1月30日,深圳市首个音乐主题公园——白石龙音乐公园举行开园仪式,正式向所有市民开放。

南都·深圳大件事讯 记者何思敏 通讯员蓝蕾 林金霞 “期盼了两年多,终于盼到开园了!”住在白石龙的市民激动地说道。1月30日,深圳市首个音乐主题公园——白石龙音乐公园举行开园仪式,正式向所有市民开放。

快速回顾

南都·深圳大件事2018年10月8报道,自2016年开始施工的白石龙音乐公园让附近居民期待已久。有市民近日向南都记者反映,相关负责人曾公开表示2017年底就完工,但项目迟迟未竣工,到底什么时候启用呢?龙华区城管局表示,公园目前正在进行品质提升,预计2019年春节可竣工。

据悉,该公园位于龙华区民治街道,占地面积约11.6万平方米,是深圳首座以绿色人文、时代背、音乐发展为题材,集“ 娱乐体验、科普教育、互动娱乐、生态休闲”为一体的生态型音乐主题公园,运用了大地景观及生态休闲的设计模式,将园区由弧线(平缓悠闲路线、漫步登高曲径)形成围合空间形成独立的景观分空间。目前该公园分别以主次入口区、知音会友古韵区、才艺互动休闲区、阳光音乐草坪区及登山康乐游览区等组成当下时尚主题分区。

公园主入口,以开阔的迎宾广场、镜面水景作为视觉中心,先映入眼帘的是音乐主题雕塑民乐之王-琵琶“东方韵”,由一块整石(锈石)雕刻而成,光洁部分流畅如一水滴,空灵剔透,韵味横生。粗麻部分寓意石破天惊,一条飘带将不锈钢琵琶托浮于水面的造型构成了强烈的视觉冲击,搭配着镜面水池宛如一首优美的凝固乐曲,营造出通透别样的人文景观。

除了白石龙音乐公园外,龙华区环城绿道羊台山段也在1月30日开通,成为市民另一打卡地点。记者了解到,环城绿道羊台山北起大浪石凹水库,接大水坑段,南至部九窝,接绿谷公园段,途经羊台山森林公园,环绕赖屋山、冷水坑、高峰三大水库,全长27.9公里。该段依托丰富的水库、溪谷、山石、泉水等自然资源,打造一条以“大山大水、登高揽胜”为主题,多方位体验登山望水、高峰揽胜,观石赏泉、探谷寻溪的深山野趣绿道,设置有紫台夕照、竹径通幽、溪涧花谷、龙溪渡桥、山水连城、雨林密境、老树叠泉等十八大景点。

目前环城绿道大水坑段和羊台山段已全线建成开放,总长38公里,同时正加快推进环城绿道观澜北段、绿谷段、人才绿道等建设,力争龙华环城绿道于2021年全线贯通。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