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去打卡!深圳一油菜花海5月下旬将变身向日葵花海

2019-03-01 09:23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梁翠蓉
目前园区内千亩油菜花海花期已经结束,接下来将会为游客呈现千亩水稻和500亩向日葵花海。目前水稻种植工作已经开始,4月将大规模种植向日葵,预计盛花期在5月下旬。

南都·深圳大件事讯 记者帅滇 今年春节期间,深圳光明小镇欢乐田园景点迅速蹿红,园区内千亩成片油菜花海刷爆朋友圈,吸引很多市民、游客到访。欢乐田园官方的统计数据显示,在春节前后10天里,花海共计接待游客30万人次,火爆程度超过预期。南都·深圳大件事记者今日从负责园区管理的华侨城光明(深圳)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获悉,目前园区内千亩油菜花海花期已经结束,接下来将会为游客呈现千亩水稻和500亩向日葵花海。目前水稻种植工作已经开始,4月将大规模种植向日葵,预计盛花期在5月下旬。

11-1.jpg

花海春节火爆程度超预期 到访人次愈30万

光明小镇欢乐田园位于深圳光明区,占地面积3.8平方公里,首期呈现的2000亩花海于1月25日迎来盛花期,花期维持了一个月,正好赶上春节“黄金档”。依山傍水而种的花海中1000亩金黄油菜花成片分布,气势壮观,在深圳算是难得一见。大年初一当天,入园人数就接近4万人次,火热程度远超预期。

欢乐田园官方的统计数据显示,仅在春节前后10天里,花海共计接待游客30万人次。有光明本地居民称,如此大规模游客集中到访,在前些年比较少见。花海盛花期内,光明交警、新湖街道、欢乐田园管理方等多个部门联合出动,工作人员放弃休假,联合维护园区秩序及周边交通安全。

12-1.jpg

4月大规模种植向日葵 预计5月迎来盛花期

2月28日,记者再次来到光明小镇欢乐田园花海,千亩油菜花已悉数凋谢,从空中俯瞰,花海由之前的“金灿灿”变为“绿油油”一片。但在葫芦岛绿道仍有大面积格桑花、硫花菊、草花绽放。葫芦岛一旁的马拉松山湖绿道已经完成铺设,3月底举行2019深圳光明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将途经欢乐田园花海。据花海周边居民介绍,目前赏花市民较盛花期少很多,周末仍有不少人组团到访。

13-1.jpg

欢乐田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光明小镇是华侨城落户在光明区的一个重点项目,其中位于小镇北部的欢乐田园占地面积3.8平方公里,2000亩花海为第一期建成的景观,未来还有新动作。由于是首期景观,园区内停车、餐饮等配套设置还未齐全,未来也将逐步完善。油菜花凋谢后,工作人员将会种植千亩水稻和500亩向日葵。目前水稻种植工作已经开始,4月将种植向日葵,届时市民可以观赏大规划现代农机种植场景。预计在5月下旬,向日葵将迎来盛花期。

14-1.jpg

摄影:南都·深圳大件事记者 帅滇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