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中青年油画展龙岗开幕,大芬展出197幅油画作品

2019-03-07 10:33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梁翠蓉
2月26日,“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第七届全国(大芬)中青年油画展在大芬美术馆开幕,197幅作品在此展出,其中深圳作者作品入选有20幅,来自大芬的作者作品入选有15幅。本届画展展期为2019年2月27日至5月4日,市民朋友可前往大芬美术馆观展。


   全国(大芬)中青年油画展龙岗开幕,197幅油画作品展出。

   7年前,一场吸引全国中青年油画家的画展在深圳大芬举行,开启了一场以油画之名的美丽邂逅。今年是第七年,这场约会又如期而至。2月26日,“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第七届全国(大芬)中青年油画展在大芬美术馆开幕,197幅作品在此展出,其中深圳作者作品入选有20幅,来自大芬的作者作品入选有15幅。本届画展展期为2019年2月27日至5月4日,市民朋友可前往大芬美术馆观展。

   共收到1715件投稿作品

   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展览自2018年4月份启动并面向全国征稿,共收到1715件来自全国的投稿作品,经中国美协电子系统排除重复投稿作品205件,1510件作品具有初评资格。展览初评工作于9月14日在北京举办,最终共选出399件作品进入复评。画展复评工作于12月7日在大芬美术馆举行,复评选出的197幅作品中,深圳作者作品入选有20幅,其中来自大芬的作者作品入选有15幅。大芬画家尚波的作品入选成为10件优秀作品之一,在全国(大芬)中青年油画展上亮出了龙岗这张文化名片。

   开幕式上,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李劲堃对大芬油画村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在全国范围内,能拥有全国(大芬)中青年油画展和深圳(大芬)国际油画双年展这样两个常设性的国家级项目,是非常难得的,这也充分体现了大芬在全国美术界乃至艺术界的重要地位,进一步反映出大芬在推动全国中青年美术创作中作出的有力贡献。相信大芬油画作为广东美术界的重要品牌,将不断发挥自身优势,为全国培养和发掘更多优秀人才,创作出更多立得住、传得开、留得下的艺术精品。

   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庚祥表示,龙岗区有信心继续办好这两个品牌,也有决心促进大芬美术产业成功转型升级,推动“大芬油画”这一特色品牌健康持续发展,让“大芬油画”不仅要“走出去”,还要走得更宽,走得更远。

   聚集从业人员20000多名

   从偏僻小村落变成世界艺术舞台,大芬油画村走过了30年。如今,“大芬油画”已成为中外闻名的文化品牌,创造了中国文化产业的奇迹,这里聚集了相关从业人员20000多名,高峰期油画销售占全球的60%以上,实现了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双丰收,是龙岗实施文化产业“请进来,走出去”战略的生动实践和成功事例。20 12年至2018年,全国(大芬)中青年油画展已连续举办六届,共收到来自全国的投稿画作17000余件,参与作者逐年增多、作品质量稳步提高,数千幅精雕细琢的美术作品从这里诞生,一大批才华横溢的中青年画家脱颖而出,使得展览逐步成为高规格、全国性的艺术大展。

   2018年11月30日,首届深圳(大芬)国际油画双年展在深圳红立方公共艺术馆成功开幕,共展出了来自50余国家和地区作者的264件作品。该展览是全国首个以油画为主题的国际双年展,也是目前国内参与国家最多的国际油画双年展。随着深圳(大芬)国际油画双年展落户于此,大芬油画村作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对于更好地推进深圳文化创新发展,建设全球区域文化中心城市和国际文化创新创意先锋城市,必将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