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读广东|从习近平用典看广东新气象新作为

2019-03-07 10:47 来源:南方+ 编辑:黄缤


“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不能‘隔江犹唱后庭花’”……今年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旁征博引,金句频出,折射出他对于治国理政的深邃思考和宏大韬略。

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这一年来,广东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开启了改革发展的新征程,总书记掷地有声的用典在南粤大地激荡回响。

“一枝一叶总关情”,总书记时刻把广东挂在心头。每到广东改革发展进入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总会为我们领航掌舵、把脉定向。

2018年,总书记亲临视察指导、发表重要讲话、作出指示批示,为广东工作指明前进方向、描绘美好蓝图、注入强劲动能。

带着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亿万广东人民努力奔跑,书写新时代广东发展新篇章。

“弄潮儿向涛头立”,广东大胆实践、勇立潮头,交出合格答卷。

从珠三角核心区、沿海经济带到粤北生态发展区,新发展理念贯穿核、带、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新发展理念正在南粤大地上协调推进,开花结果。

奋进发展之年,必须抓住关键。广东,正举全省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就是对大湾区发展的最好写照。

广东严格对标中央要求,大胆创新路径、方法、措施,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携手港澳建设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典范。

“典读广东”,凝心聚力,铸梦前行。

出品:刘红兵 黄常开

制片:王更辉 胡键 姚燕永  

监制:戎明昌 王溪勇 陈枫 罗彦军 曾强

编导:梁文悦 张西陆 王良珏 辛均庆

文案:张西陆 梁文悦

摄像:王良珏 罗斌豪 姚志豪 张由琼 李细华 董天健 韩安东 鲁力

剪辑:梁文悦 姚志豪 王良珏 罗斌豪

动画、平面设计:陈明记 黄泽伟 张瑞威 刘子葵 丁薇薇

主持:南方名记者 陈思勤

解说:王良珏

校对:符如瑜 曹柏英

南方报业全媒体出品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