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广州分行走进广州市培正小学举办金融知识宣传小课堂

2019-03-07 13:55编辑:蔡妍菡
近日,中信银行广州分行的张雪琼老师以《压岁钱 钱生钱》为主题,给广州市培正小学三年(4)中队上了一节生动有趣的金融科普课。

为积极开展普及消费者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近日,中信银行广州分行的张雪琼老师以《压岁钱 钱生钱》为主题,给广州市培正小学三年(4)中队上了一节生动有趣的金融科普课。

有趣的课堂开始了,首先,张老师介绍了“什么是压岁钱”。将压岁钱的由来娓娓道来,同学们都聚精会神地听着。当问到大家,外国有没有压岁钱的问题时,同学们就开始活跃了。其中,让同学们印象最深的是韩国白色的压岁钱礼包,因为在韩国人看来,白色象征着纯洁,只要是礼钱,一般都会将钱放入白色信封中送出。

接下来,张老师亮出了多个国家的货币让同学猜一猜。4班的同学们见多识广,很多国家的货币都直接猜出,或者经老师提醒一下,就能正确地回答。唯独有一张90万元面额的货币,同学们猜了很久也没猜出来。张老师告诉同学们,这张90万元面额的货币属于非洲的一个国家,叫津巴布韦。这个国家由于连年战乱,导致通货膨胀,货币的面额非常大,但却买不到什么东西。张老师拿出一个环保袋,介绍到,如果将这个袋子装满90万元面额的津巴布韦币,约有9亿津巴布韦币,同学们猜一猜能买到什么?有的同学说能买一间房子;有的同学说那地方在打仗呢,能买一门大炮。张老师笑着摇头道,9亿津巴布韦币在当地估计只能买10个鸡蛋。同学们都诧异地喊道:“啊?!只能买10个鸡蛋?!”

紧接着,张老师简单介绍了货币之间汇率的换算。比如100美元约等于670元人民币,100欧元约等于120元美元,那100欧元可以换多少人民币?不一会,就有同学算出了答案,看来同学们的数学学得不错。此外,还告诉同学们可以通过储蓄、投资等途径管理好压岁钱,以及今后碰到有更多的资产时,应当如何妥善管理。同学们把手举得高高的,争取到机会赢得礼物的小朋友们都收获了一只招财猫储钱罐。

通过这一堂课的学习,同学们都收获颇丰,不仅知道了压岁钱的由来,一些外国货币的“模样”,还知道了简单的汇率换算以及如何管理好自己的压岁钱。课程结束后,张老师期望同学们都能成为一名理财小行家,在理财的过程中体验管理财富的乐趣。

中信银行广州分行践行“信守温度”品牌承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持续走进学校,走进社区,走进企业进行金融知识宣讲将与活动,致力打造成为“有温度的银行”!

*推广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