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一款美食 治愈“假后综合征”吧

2019-03-08 09:04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梁翠蓉
驱散懒散,唤起对美好生活的鸡血活力,美食是最好的选择哦。

   波士顿龙虾,来自周末早午餐飨宴菜品系列。

   假期后通常都有一定的后遗症,不想开工,不想上学,留恋什么不都做的日子,春节作为国内最悠长的假期所引发的后遗症自然也是相当强烈,别看一个个都“假装”开始努力工作,心里可能还对假期念念不舍,你需要的是一剂强心针,驱散懒散,唤起对美好生活的鸡血活力,美食是最好的选择哦。

   米其林大厨来深圳


   春韭秘酱南非活鲍鱼———星丽中餐厅米其林星厨限定菜单之一。

   没有什么假期后遗症是一顿米其林大厨的美食不能治愈的,如果真的有,那就说明需要两顿,这可以完全包在星河丽思卡尔顿身上啦,最近恰逢其十周年特别时期,美食主题活动层出不穷,光是米其林大厨都不知道请了几个!

   首先是意大利米其林星厨之夜 ,Paletto意大利餐厅特邀来自意大利的米其林名厨Gabriele Boffa献艺,携手英俊的意大利厨师长Stefano,为饕客们呈现意式烹饪的极致优雅和米其林餐饮艺术的遐想无限。星丽中餐厅也不甘落后,特邀来自广州丽思卡尔顿酒店丽轩的米其林名厨郭师傅,携手星丽中餐厅厨师长罗师傅,为饕客们呈现中式博雅和米其林餐饮艺术的无穷魅力。如果两顿大餐没有让你清醒,那么周末的早午餐是个机会,Flavorz全日制餐厅推出了环球美食之旅,体验波士顿龙虾、法国生蚝、三文鱼扒等新鲜美食带来的至臻享受与味蕾狂欢,让你沉浸在周末惬意悠然的美好时刻。

   最后入夜了,“了不起的盖茨比·灵感之夜”以香港的城市角落为灵感,将鸡尾酒注入艺术美学,Curv吧特邀来自香港调酒师Oscar Mena,一场古典爵士乐的视觉美梦与华丽盛宴会让你忘记假日中的懒散,重新投入到都市节奏中来。

   “贼好吃!”正宗东北菜缓解乡愁


   君悦锅包肉。

   如果你是从东北那旮沓过年回深圳,深圳有一处地方可以让你缓解乡愁,1881餐厅特邀三位沈阳君悦酒店大厨,呈奉正宗东北风味佳肴,让你来一顿舌尖体验。东北菜系是历史悠久的地方风味之一。受宫廷菜、王府菜影响的东北菜中兼收了各地的烹饪精华,一菜多味、汁浓味厚。老式的东北菜品呈现形式上就如东北人的性格一般,朴实、豪爽。但实际上东北菜粗中有细,从浓浓的汤汁里就可以品味到东北人的情义。现如今,东北菜汲取各地菜系之精华,在口味及出品上都更追求精致完美。

   此次为宾客带来的东北风味菜单中,将呈献其热门经典。代表之作东北锅包肉,由客厨张中全师傅精心烹饪,上等的里脊肉轻扑淀粉落入油锅炸得外焦内嫩呈金黄色时出锅待用。以酸甜又果香浓郁的橙汁取代传统方式所用的糖和番茄酱作为秘制的汤汁,浓稠地挂在金黄色的锅包肉上,色彩鲜亮,齿颊留香,这既保留了传统特色又满足了当代人追求健康饮食的心理。炖煮也是东北菜系的一大烹饪特色,如石锅土豆焖鲍鱼和地道的小鸡炖蘑菇,鲍鱼文火慢炖,待鲜味融入汤汁,放入土豆炖煮,土豆入口软糯,鲍鱼亦是劲道爽弹,两种食材滋味与口感相呼应,十分鲜美。小鸡炖蘑菇作为东北菜的标识,家禽加入山珍一起慢炖,除了美味可口之外,更是将东北人的饮食和生活的文化融入其中。

   东北风味推广期间,三位客厨均来自沈阳君悦酒店,拥有丰富的烹饪经验,其中掌舵的主厨张中全师傅为新奉天餐厅厨师长。张中全在中餐行业拥有超过20年的烹饪经验,作为地道的东北人,他深谙“不了解东北风情,就烹饪不出正宗东北菜”之道,展现了精湛烹饪技艺,为四海宾客带来愉悦味蕾的东北盛宴,并于2018年及2019年连续两年蝉联凯悦酒店集团“亚太区专家”荣誉称号。除上述菜式之外还有许多经典菜式如八旗风味烤羊排、焦溜鲜虾段、雷椒五花肉烧海参、熏肉大饼等,特邀宾客前来品鉴,限时感受味蕾上的东北风情。

   高空“春茶”,大都会里的享受


   “春茶”主题下午茶。

   其实有不少人说,春节过后虽然懒于工作,但是却对回到深圳感到异常开心,即便家乡的一切你多熟悉,生活却真实地在深圳,如果想吃精致讲究的下午茶,必须是深圳。“花笺茗碗香千载,云影波光活一楼”,深圳瑞吉酒店以优选烂漫春日及传统甜点元素,呈现春意满满的一桌“春茶”,邀您前来深圳地标性建筑之上共赏云影波光。咸点中的布里芝士牛肉恰巴塔最适合作为开场,牛肉丰富而浓郁的风味中融入法国软牛奶芝士的绵密,碰撞出不同寻常的口感。钟爱海鲜的食客则可以在自制烟熏三文鱼青瓜卷或是牛油果龙虾蟹籽包中找到心的归宿。如果说咸点中,春日之境是含蓄而内敛的,那么甜点则可以说是娇嫩春花与曼妙茶香构筑的春日舞台。提拉米苏是意大利的经典甜品,据说吃了美味的提拉米苏之后,会幸福得飘飘然。采用意大利进口芝士制作,只需轻咬一口,绵软的甜甜口感即刻触达整个口腔。树莓芝士蛋糕以新鲜的覆盆子和蓝莓搭配浓郁芝士,外层酥脆的饼干让其甜而不腻刚刚好。

   采写/摄影:罗湖家园报 谢宇野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