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这些小吃店,物美价廉还管饱!

2019-03-15 08:55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梁翠蓉
价格平平的一件小吃,人人都消费得起,却吃得有滋有味,内心充盈着喜悦,这恐怕就是美食最大的魅力了。

相比很多消费,美食是个奇特的概念,当你一掷千金,的确可以吃到不少奇异的食材,耗时的做法,但这并一定意味着满足,有时候味觉的满足反而来自于更简单、价格平平的一件小吃,人人都消费得起,却吃得有滋有味,内心充盈着喜悦,这恐怕就是美食最大的魅力了。

   25年上海“小杨生煎”空降深圳

   小杨生煎

   1994年,小杨生煎诞生在上海著名的吴江路美食街上。从开业的第一刻起,排队买生煎的长龙就成为了小杨生煎标志性的景致。截至2018年底,小杨生煎在江浙沪及深圳共拥有220余家直营门店,深受消费者的喜爱。据悉,“小杨生煎”今年打算在深圳开出8-10家新店

   生煎馒头是流行于上海及其他江南地区的传统小吃,距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简称生煎;也有称之为生煎包。其中尤以上海人民对生煎情有独钟,使之成为日常生活中丰富味蕾的一道美食。小杨生煎更是把生煎这个上海人传统的早餐美食变成了如今可以全天品尝的一个产品,可以说算是给生煎饮食带来了巨大的变化。

   小杨生煎的招牌产品与品牌名相同,分量十足、价格实惠,通过不断研究和改良,使其呈现出“个大、皮薄、汁丰、底脆”的美妙质感。这份质感源于小杨生煎一贯坚持的“现擀现包、现烧现卖”特色,始终以手工制作的诚意回馈广大消费者。

   除了制作工艺特殊之外,小杨生煎坚持的还有原料选择。精选猪的后腿肉做肉馅,用优质猪脊背皮熬出富含胶原蛋白的皮冻,不仅向厂商特别定制专用标号面粉,更坚持行业内很少使用的、价格更高的非转基因大豆油。这一切的选择只为制作出一只完美的小杨生煎。

   正是这一份对生煎的热爱与对顾客的真心,“小杨生煎”品牌自开业起已屡获殊荣,例如“上海市著名商标”“上海名牌”“上海名点”“中国首届金牌旅游小吃”“上海最具人气餐饮连锁品牌”“上海市政府实施项目早餐工程指定中央厨房”等等。并且蜚声海外,2017年更是代表中国美食去参加“阿斯塔纳世博会”,把中国的面食带向世界。成为许多游客来上海的必到之地,必享之味。

   藏在地下室的香港大排档

   东门的地下室有一间大排档,浑身上下都是港产老片的影子:铁闸+公鸡碗+手写菜牌+怀旧海报,连叫号都用《志明与春娇》同款铃声,店里招牌的牛腩煲1年卖了4万份,还有4种口味的秘制烧鸡,在香港快绝种的沙煲奶茶,价格不高,却真的让人惦念。

   整家店,小到茶杯碗筷,大到铁闸门,都跟香港老片一样,这怀旧味道,能让人想起小时候和爸妈吃饭的一幕幕。墙上贴满旧式海报,连菜牌都是老板娘手写的。不用坐下来,溜达一圈就能自动脑补出各种电视剧情。店里80%摆的是折叠木桌和红胶凳,看着简陋,但这样简单粗暴的市井气才是大排档的魅力嘛。清汤牛腩煲是每桌都有的大明星,比一般店厚道的是,这家的牛腩煲只用结实带筋的坑腩。牛骨+老鸡熬四小时的汤底,表面还盖着厚厚的炸蒜、香菜、芹菜,搅进汤里,那香味闻闻都让人受不了。

   东门老街的日式饺子店

   都说好吃不过饺子,不同的饺子又有不同的味道:妈妈包的饺子是家的味道、南方的饺子有海鲜的味道、北方的饺子有白菜的味道、西北的饺子还有羊肉的味道……那么,大阪的饺子是什么味道呢?在东门老街附近,有这么一家日式饺子专门店。名声很大,去11区玩的人都要去他家打卡。其中道顿掘饺子是店里的招牌,有一份(12只)和半份(6只)可以选。饺子上面撒了满满的柴鱼片,中间有满满的照烧酱,闭着眼睛嚼会有种在吃章鱼烧的感觉,但是又没有章鱼烧那种黏糊糊的面糊感,一次满足两个愿望,没有错过的理由。另外推荐试试日式炸鸡煎饺拼盘,这种拼盘简直就是选择困难症患者的救星。炸鸡外面包裹的面糊很薄,特别酥脆,一口咬开,里面的鸡肉大块又厚实,肉质细嫩,肉汁饱满,趁热吃还有爆汁的感觉!简直秒杀其他炸鸡店的出品!煎饺皮火候刚刚好,金黄色的外皮带着焦香,虽然很脆,又不会干,咬开后里面的肉馅依旧饱满多汁,只是没有道顿掘饺子那么口感丰富,总体来说,它是得一个高分的普通煎饺。这家的水饺皮是用老面制作的,虽然薄厚适中,却很有嚼劲,里面的肉馅也是饱满到仿佛要爆出来一样,最重要是没有肥肉!吃多不腻,简直是我这种不吃肥肉的宝宝的救星。里面汤头也很赞,随便一夹就是各种蔬菜,猪骨熬四小时的浓汤超级浓醇,吃完饺子再来一口浓汤,完美。

   采写/摄影:家园报记者 谢宇野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