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时装周:美服也需要仪式感

2019-03-20 09:02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梁翠蓉
中国原创设计力量逐渐在世界舞台崭露头角。中国式潮牌在追逐全球的时尚风潮之余,是否更应重视自身文化元素的融合与演变?且看设计师刘勇如何诠释。而童装品牌Dorm Kids Couture带来美好设计的同时,更想传达给观众,希望孩子们从小就学会在生活中享受仪式感,懂得生活真谛。

中国原创设计力量逐渐在世界舞台崭露头角。中国式潮牌在追逐全球的时尚风潮之余,是否更应重视自身文化元素的融合与演变?且看设计师如何诠释。

LIUYONG • PLAY:回归即是起航

以“回归”为主题的LIUYONG•PLAY 2019 A/W时装秀在深圳华侨城欢乐海岸完美落幕,在极具时尚风格的作品演绎中,掀起了一场东方美学的全球风潮和传统文化元素的创新革命。

LIUYONG•PLAY系列,是中国著名服装设计师刘勇全新推出的以个人名字注册品牌中的休闲潮流系列,是以塑造潮流个性、休闲自由的着装风格的品牌,整个系列突出中华文化元素做图案延展,强调OVERSIZE的装扮,注重材料的天然性,简洁白搭的暗黑色彩;在提倡自由休闲的生活方式同时,更加注重穿着者的体验与互动。在2015年、2016年、2017连续三年在中国国际时装周登台亮相。这场发布会由中国“金顶奖”时装设计师刘勇原创,共展示了60套(女装47套、男装8套、亲子装5套)新品服装作品,融合设计师对国潮的探索与思考,用中华元素打造时尚潮流,传递出中国风尚信息。

随着近年运动潮流的兴起,Athleisure这一新的Mix & Match风格成为本场发布会的主体,日常休闲的穿搭融合复古的运动元素,既迎合当下年轻人舒适的穿衣喜好,又隐现上世纪90年代工装、实用主义艺术风格及制式军装风潮的影子;廓形多采用Oversize的服装造型语言,从服装的版型、结构和空间架构出发,为多元搭配提供丰富的空间;图案和纹样上完美采用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简化京剧脸谱、大鲲图案及字样、传统花卉、龙头纹样等,通过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苏绣与数码印花工艺完美呈现,成为品牌和设计师传递中国文化与潮牌DNA的主要载体;色彩则以时尚中永不落伍的———暗黑为主线贯穿,并通过红色、明黄色、迷彩军绿等高饱和色彩加以区隔丰富;彰显材料天然性的针织全棉、丝绸、丝棉混纺等面料为主体,表明轻奢潮牌对于服装高品质的不懈追求,具有运动色彩的涤纶、尼龙等人造纤维材料突出功能性;帽衫、背心、T恤、马甲、休闲西装、风衣、夹克、羽绒服、短裤、A字裙、缅裆裤、工装裤、阔腿裤等单品品类齐全,与特别定制的鸭舌帽、无边帽、运动背包、运动鞋、帆布鞋等一起,构建起完整的潮牌产品系统。

Dorm Kids Couture:送给孩子最好的礼物

高级儿童礼服定制品牌Dorm Kids Couture 在2019AW深圳时装周上首发亲子系列“冰雪之蓝”。这个系列是创始人Hallie送给自己女儿的三岁生日礼物。童话故事里梦幻美妙的冰雪世界在深圳这个南方城市并不多见,作为设计师同时也是一位母亲的Hallie想用自己的方式给宝贝女儿带来一次珍贵的回忆。秉持着高贵优雅的风格和品位,运用欧洲进口面料和精妙的手工技艺,打造了一件又一件的艺术作品,同时也为现场的观众奉上了一场独特的冰雪视觉盛宴,让雪花这美好的概念不再模糊。

据悉,创始人创立品牌的初衷就是希望更多的家庭能重视“仪式感”,中华民族从古至今都是“礼仪之邦”,我们重视商务礼仪却往往忽略了家庭的礼仪,在快节奏的城市下很少再有父母愿意亲手给孩子缝制一件衣裳,也很难为孩子精心准备一次生日礼物,而DORM的存在就是为了让更多的家庭找回这份最原始最纯粹的爱,送给他们一件量体定制的衣裳,一起享受被定制服务的感觉,找回家庭里的那份温馨,为孩子办一场有意义的生日party,让每一个孩子的童年都值得被“纪念”。也希望孩子们从小就接受到手工高级定制文化的熏陶,了解仪式感在生活中的重要性。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