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哪家牛肉丸最好吃?市消委会测评结果出炉啦!

2019-03-20 09:07 来源:南方网 编辑:梁翠蓉
据悉,综合排名top3的是潮泰牛肉丸(火锅店)、八合里海记(火锅店)和真美潮汕牛肉丸。

近期,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福田区消费者委员会、宝安区消费者委员会联合深圳市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总队,共同委托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开展牛肉丸比较试验。3月19日,作为牛肉丸比较试验项目的重要一环,市消委会开展了牛肉丸主观测评,为消费者选出最好吃的牛肉丸。

在前期实验室检测过程中,市消委会根据消费者关注的安全指标(硼砂、瘦肉精)、掺假问题(掺入其他肉类和包装宣传有出入)、营养指标(蛋白质、脂肪、淀粉)对牛肉丸进行检测,并对是否掺假或者虚假宣传进行评定。经过严格筛选比对,本次参与主官测评的7款牛肉丸包括潮庭、真美、四海鱼蛋、恒都、科尔沁、潮泰和八合里海记。

牛肉丸主观测评现场

根据报名情况,现场20位牛肉丸爱好者对参评的7款牛肉丸进行盲测,即在不知道品牌信息的情况下进行品尝打分,其中口感权重占40%,风味权重占40%,Q弹度权重占20%。在规定时间内,每位参评员从口感(弹牙有肉质感,无淀粉软糯感)、风味(牛肉丸特有的滋味和清香)、Q弹度(弹性、韧劲好不好)三个维度对测评的牛肉丸打分,根据累计分数,评选出消费者最喜爱的牛肉丸top3。

牛肉丸主观测评现场

据悉,综合排名top3的是潮泰牛肉丸(火锅店)、八合里海记(火锅店)和真美潮汕牛肉丸。潮泰牛肉丸在口感、风味、Q弹度三个方面均拔得头筹,总评得分为8.1分。

七款牛肉丸测评总表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较试验所有样品均由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身份通过正规销售渠道购买,结果仅供消费者选购产品参考。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