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股指全线上涨沪指涨0.9% 深成指周K线13连阳

2019-04-04 15:24 来源:奥一网 编辑:许素霞
今日开盘两市小幅高开,早盘在银行股持续拉升带动下,沪指一路上行,随后震荡走低,截止收盘,沪指报3246.57点,涨0.94%,深成指报10415.80点,涨0.73%,创指报1777.26点,涨0.51%。

今日开盘两市小幅高开,早盘在银行股持续拉升带动下,沪指一路上行,随后震荡走低,盘中虽不乏有氢能源、军工、白酒板块轮番表现,但不改市场横盘整理格局,尾盘猪肉概念股再度拉升,三大股指纷纷走高,沪指一度大涨逾1%,不过市场热点稀缺,个股依旧跌多涨少,整体上维持宽幅震荡走势,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接近万亿元,沪股通净流入3亿,深股通净流出11亿,截止收盘,沪指报3246.57点,涨0.94%,深成指报10415.80点,涨0.73%,创指报1777.26点,涨0.51%。

从盘面上看,氢能源、机场航运、猪肉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冰雪产业、农业服务、电子竞技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后市前瞻:

国信证券:从压力线来看,2015年6月高点5178点与2018年1月高点3587点连线形成下压线,若4月份指数继续上冲,则确定突破压力线,也就是说3200点至3500点间阻力不大。

兴业证券:从基本面和机构资金驱动的角度看多4月份行情,前期担心基本面而保持低仓位的诸多境内机构,在强势行情面前,或放弃逢低布局的耐心,进而逐步加仓。另外,基于对中国经济预期的改善,外资将继续流入中国市场。

招商证券:2019年很可能是居民资金从房产转向股票的元年。2005年以来整体A股和一线城市地产的回报率非常接近,但居民对股票的资产配置比例却远低于房地产的比例。未来新生一代的购房需求将会弱化,而股票长期回报则是由上市公司ROE和估值水平决定。目前A股正处于ROE保持稳定、估值低位、长期资金持续流入、政策友好的利好叠加时期,长期持有股票的优势将会逐渐显现。

具体板块配置方面,进入4月,主题主线将更加明朗,在主题轮动、补涨过程完成后,市场资金将继续聚焦具备确定性和弹性的领域。一是科创板主题,如硬科技(集成电路、云计算、人工智能、创新药、大数据)、创投类;二是上市公司子公司科创映射主线;三是区域类主题,如“一带一路”(港口航运、建筑建材、机械等行业龙头)。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