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指数下探回升沪指跌0.1% 化工股掀涨停潮

2019-04-08 15:15 来源:奥一网 编辑:许素霞
今日早盘三大指数高开,午后资金紧张情绪明显越发浓厚,北向资金持续出逃,市场人气并不喜人。尾盘,股指经过盘整后探底回升,截止收盘,沪指报3244.81点,跌0.05%,深成指报10351.81点,跌0.61%;创指报1739.66点,跌2.12%。

今日早盘三大指数高开,受消息影响,化工板块早盘掀起涨停潮,随后逐步分化。随后,保险、白酒、银行等权重板块集体发力,带动指数再度走强,上证50指数一度涨近2%,但随后股指分化加剧。临近上午收盘,中字头板块一度表现强势,但指数依旧集体震荡下行,创业板指跌逾1%,深成指也再度翻绿。总体上,市场题材概念较为萎靡,周期板块轮动加快,权重和小票分化明显。资金做多情绪欠佳,短期涨幅较大的上海本地股、国产软件跌幅居前。午后,三大指数持续走低,创指盘中跌幅一度达到3%,芯片、数字中国、网络安全等题材概念板块持续杀跌。总体上看,午后资金紧张情绪明显越发浓厚,北向资金持续出逃,市场人气并不喜人。尾盘,股指经过盘整后探底回升,随着钢铁水泥等周期股异动,沪指率先翻红,创指跌幅收窄,市场情绪回暖。值得注意的是,上证50再创反弹新高,但科技股跌幅较大,拖累创业板指走弱,沪深两市成交额再突破万亿。总体上,市场总体观望情绪较浓,赚钱效应差强人意。截止收盘,沪指报3244.81点,跌0.05%,深成指报10351.81点,跌0.61%;创指报1739.66点,跌2.12%。

从盘面上看,工业大麻、化工、钢铁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机场航运、网络安全、半导体板块跌幅榜前列。

后市前瞻:

方正证券:4月A股将迎来第二波反弹的布局期。目前的股票市场正处于估值向业绩切换的时间窗口,投资者应更加关注业绩变化带来的结构机会。行业配置可关注三条线索:一是业绩稳定和显著改善,如非银、工程机械、食品饮料、地产等;二是物价温和上行,关注农林牧渔、食品饮料等;三是硬科技,细分领域关注通信、计算机、电子等。

国信证券:此前放量普涨的格局未来恐难持续。该机构表示,3月A股整体交投炽热,两市日均成交8859亿元,分类指数与行业一级指数呈普涨格局。而从近年盘面的运行来看,放量普涨之后,更多将呈现分化或是普调。3月A股上涨力度较2月有所收窄,但成交大增,呈现出放量滞涨的迹象。周线指标严重超买;月线指标尚好,但由于2018年的深度回调并不能一次完成转向,目前超跌修复已完成;3月8日一周的大跌也是一个阶段高点或是接近高点的警示信号;而市场资金净流出大幅增加与指数上涨呈背离,同样值得投资者警惕。

财富证券:展望4月份,A股仍然有向上的动力。主要来自于几点:1、监管层对于再融资政策有放松倾向、股指期货也可能即将放开。较严的监管制度、管制措施有望进一步放松,有益于释放市场活力,这也是上周券商板块活跃的原因。2、全球流动性保持充裕,美联储加息步伐放缓,新兴国家汇率压力减小。3、国内经济先导指标已有好转迹象,经济见底或已不远,市场预期逐渐兑现。4。社融数据预计将继续改善,3月份数据或超预期。投资建议上,投资者可挖掘年报、一季报超预期个股,行业配置方面,继续建议超配计算机、半导体、通信、新能源等高端制造领域,以及非银行金融、基建、军工等行业,关注受环保整治影响供给端产能的基础化工行业为代表的周期股板块。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