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深定制版青团与杨梅来了,口味如何?

2019-04-10 08:54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梁翠蓉
盒马鲜生推出迎合市民口味的青团和早春杨梅,记者探访发现店面导购指示不够清晰。

   本期试客主持:南都记者 陈盈珊



   现蒸版的青团。



   早春杨梅口味清甜。



   精彩好看的试

   客报告视频,请戳二维码


   本期试用:盒马鲜生青团、早春杨梅 综合指数:★★★☆  第12期

   青团和杨梅是最有特色的春天食物之一。网红超市盒马鲜生针对深圳市民的口味,特别推出广深定制版的青团以及早春杨梅。提前两月上市的早春杨梅,口味不如5月的正季品种甜蜜,略带酸味。果体娇小,果核大一些,不过可以提早尝鲜,酸酸甜甜也别有一番风味。

   青团分为现蒸版和冷食版,冷食即开即食相对方便,就是颜色相较现蒸版的青绿显得呆板沉闷,卖相相对弱一些。广深定制版青团,有蓝莓爆珠流沙口味及榴莲风味。口味倒是很广东,不过要想买到可不容易。

   1 试客指数之味道 青团★★★★ 杨梅★★★☆

   点评:青团的主要原料是青草汁,不同于江浙一带现做现卖的青团,带回家的这些青团是全熟或半熟制品,未免少了一些扑面而来的青草香。要是多元口味能配搭上青草香,就更好不过了。

   相较于五月完全成熟的杨梅,早春杨梅的颜色并非黑紫,而是红紫相间。果肉更加爽口,虽然个头娇小一些,但是也挺清甜的。

   蓝莓爆珠流沙青团:蓝莓汁中和咸蛋黄的油腻

   近一个月,淘宝上的青团集体走红,搜索量攀升至千万。青团本是江浙一带的春日必食,因为各种特色口味在全国火了起来。这一次,青团也到访深圳市场,摆上了网红超市盒马鲜生的货架。

   上海人吃青团爱咸味,深圳作为南方的窗口城市,既好咸蛋黄流沙这般的咸口,也爱榴莲这般的热带感强烈的甜味。于是,深圳市场开发出了定制版的青团口味:蓝莓爆珠流沙口味及榴莲风味。

   整体口感如何呢?盒马鲜生的青团,分为现蒸版和冷食版。新鲜现蒸的青团,外皮Q弹,颜色嫩绿,饱满的样子让人充满食欲;冷食版的青团则免去现蒸的功夫,拆开即食。虽然内馅口味相似,但冷食版的青团颜色未免呆板沉闷,糯米皮也没有这么软滑。

   蓝莓爆珠流沙口味,或许会让爱甜又爱咸的深圳人有些小惊喜。流沙,作为粤式早茶点心的经典做法,流淌下来的咸蛋黄汁挑逗味蕾。把粤式特色的流沙技艺融入源起江浙的青团,这个口味俘获了试客的芳心。包裹酸甜蓝莓汁的爆珠夹杂在咸蛋黄汁液中,要是能碰巧一口咬爆里面的蓝莓爆珠,溢出的蓝莓汁能很好中和咸蛋黄的油腻。

   榴莲口味的青团有着较为浓烈的榴莲气味。打碎的榴莲果肉包裹在糯米皮中,犹如烤了火的芝士。轻咬一口,榴莲果肉也就随之展露。甜味厚重,喜爱榴莲的朋友可以尝试。除了这些新口味,网红青团还有笋干菜肉、酸菜鱼等咸口。

  早春杨梅红紫相间 口感微酸

   这个春天,深圳人提前了两个月尝到杨梅。过往五月,才是杨梅的正季。杨梅身娇肉贵、不易运输储存,古诗有言,“五月杨梅已满林,初疑一颗值千金”。早春杨梅的上市,意味着深圳人可以享受到三月至七月的最长杨梅季。按照盒马鲜生超市的说法,早春杨梅是为深圳人特别量身打造的,因为大数据显示深圳人对杨梅有别样的好感。未来,早春杨梅的品种会从广深区域走向全国。

   在盒马的生鲜货架上,红紫相间的早春杨梅整齐排列。风味如何呢?轻咬一口,相较于五月正季杨梅的甜蜜,早春杨梅独特的酸味便沁入口中。如果说正季杨梅的口感甜味浓烈,那么早春杨梅则自带小清新的色彩,因为它口感微酸,甜度上更偏清甜。

   相较于五月完全成熟的杨梅,早春杨梅的颜色并非黑紫 ,而是红紫相间。果肉更加爽口,虽然个头娇小一些,但能提早尝鲜也别有一番风味。

   2 试客指数之网评 评价:★★★

   点评:青团走热,自然引得网友热议。线上买不到货,不少网友专程来到线下网红超市去选购青团。青团口味多样,深圳人最爱流沙爆珠口味,甜甜咸咸的这款新口味是为深圳人专门定制,不过也有网友吐槽皮太韧、青草味不足,有种广东糯米糍的口感。

   不少网友吐槽皮太韧欠点味

   网红青团,这个江浙一带的春日美食有了广深的定制口味,榴莲和流沙爆珠口味。出乎意料的是,深圳网友不少人是咸口味党。

   江浙一带最传统的笋干肉口味,收获了不少深圳粉丝;不过酸菜鱼口味更多成为猎奇选择,真正被网友推荐的却不多。反而有网友指出,“味道怪怪的,青团一凉,这个酸菜鱼就有点腥味了。”

   现蒸的青团软糯,冷食版的青团颜色有点呆滞。网友们对青团口味的推荐见仁见智,但是对青团皮的口感就比较统一。“青团的皮粉粉的,一点柔韧性都没有,还好只是买了一个尝尝。”大众点评网友米亚留言。也有美团的网友点评,整体团子的口感缺点青草味,有种在吃青色糯米糍的感觉。

   3 试客指数之采购 ★★★★

   点评:超市位于豪宅区,典型的社区门店,店面虽小五脏俱全;很多高人气的网红食物都有存货。海鲜生猛,虽然是中午高峰时段,但是上菜速度尚算可以。网红单品需要自己提前做好功课,现场如果有推荐产品指示牌或许能节省更多时间。

   建议设置更多推荐指令牌

   在盒马鲜生,除了青团和早春杨梅这样的春天代表,还藏着不少网红美食。龙虾鲍鱼饼干、椰子冰激凌、蜂蜜黄油薯片,甚至在现场现捞现买现做带走的海鲜大餐,这些都有。

   超市的店面虽小,但五脏俱全,很多高人气的网红食物都有存货。海鲜生猛,虽然是中午高峰时段,但是上菜速度尚算可以。不过,超市内部或许可以设置更多的推荐指令牌,比如滚动的电子字幕又或者商品边上更多的导购小指标,这样可以清晰告诉采购者什么值得买。不然要找到这些网红单品,就很考验消费者有没有提前做功课了。

   网友说

   大众点评网友米亚:

   青团的皮粉粉的,一点柔韧性都没有,还好只是买了一个尝尝。

   美团网友:

   整体团子的口感缺点青草味,有种在吃青色糯米糍的感觉。

   采写:南都记者 陈盈珊 摄影:冷锋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