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约骑”南澳最亲海绿道 与山海相逢看夕阳西下

2019-04-12 08:51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梁翠蓉
大鹏新区海贝湾-畲吓湾绿道全长3 .5公里,记者带你探营最佳拍照打卡点。






   相关视频新闻

   请扫码观看

   清明刚过,夏天好像就迫不及待照临深圳了,跟夏天最配的,自然是大海。大鹏新区南澳办事处最亲海的绿道近期完工开放了,这条连接海贝湾和畲吓湾的绿道,一边是绿油油的山林,一边是蓝靛靛的海景,伴着夕阳吹着海风在这里骑行最是浪漫不过了,可以预见,它很快就会成为一个新的“网红打卡地”,南都记者首先探营,告诉你这里有哪些地方值得你去“打卡”。

   小记推荐

   来过南澳的人,对海滨路自是熟悉不过,在海滨路边上,大鹏新区建起了滨海慢行系统,这就是海贝湾-畲吓湾绿道,全长约3 .5公里,北起海贝湾沙滩,南至畲吓湾。这里是南澳的中心区域,途经下企沙码头、南澳广场及双拥码头等地,全线沿海设置,海洋景观视野广阔,其中还设置了大鹏新区唯一的一段海滨栈道,可谓是大鹏新区最亲海的绿道,其中有4个打卡点最值得一去。

   神秘打卡地将现身

   ●大鹏滨海慢行系统示范段

   此项目规划自新大至鹿嘴,总长约30公里,其中滨海岸线约18.7公里。在提升建设中坚持生态优先,保持原生态及自然野趣,不破坏现状的滨海自然驳岸、沙滩、礁石等,设计中探索和展示大鹏自然、人文、历史等。目前除海堤修复工程外,其余已基本完工。

   ●大鹏新区首个“山·水”文化生态康氧主题绿道

   金岭路后山至丰树山段绿道,是大鹏新区首个“山·水”文化生态康氧主题绿道,目前正在建设当中。

   该绿道西起金岭路后山,东至奔康工业区,设计融合“跑、骑、趣”,以大鹏“山·水”为载体融入文化元素,将以“运动健康”主题为主脉贯穿全线,结合现状基地自然“山·水”格局,衍生出山林、水文两条支脉,规划绿道总长约2.9公里,包括绿道主线1750米、绿道支线400米、登山道400米、栈道350米,走完全程大约需要35分钟。

   打卡1

   地点:

   海贝湾观海平台

   香樟树从“贝壳”

   中穿越而出

   360度无死角

   设计感十足


   打卡点1:海贝湾观海平台


   亮点:在绿道的起点海贝湾,设置了一个小型的观海平台,平台中间有一个贝壳形状的景观,一棵香樟树从“贝壳”中穿越而出,非常具有设计感,与“贝壳”合影,可谓是360度无死角,而且每个角度都能拍出不同花样和感觉。

   打卡人说:站在观景平台上,可以远眺海贝湾,而对面的小岛就是香港的平洲岛,从平台角度看过去,小岛既像一头鲸,又像一艘潜水艇。而沙滩不远处,还有各式各样独居特色的民宿和酒店建筑群,拍出小清新风格的照片是分分钟的事情。

   尤其推荐傍晚到这里骑行,因为观景平台望向海边的方向,正好可以看到日落,一轮“咸蛋黄”从海面上慢慢落下,海面泛起了层层波光,偶尔有船只经过,举起手机你可以拍到没内存。另外,会摄影的朋友还可以通过角度转换,让夕阳和香樟树,与夕阳的“贝壳”互动,就可用光影勾勒出不少有创意的画面。

   打卡2

   地点:

   滨海栈道

   沿着190米长栈道走下去

   夕照金波就在脚下荡漾


   打卡点2:滨海栈道


   亮点:沿着绿道向南骑行,不多远就会来到马尔代夫餐厅,拐个弯走到海滩,就可以来到滨海栈道。栈道就修在沙滩与海水的交界处,脚下就是不断冲刷的海水,这条滨海栈道是该绿道的亮点,长度约190米,宽5米,是目前大鹏新区唯一一条滨海栈道。

   打卡人说:在南澳这条最亲海的栈道上,同样可以欣赏到“渔舟唱晚”的景色。跟观海平台上的景色不同,因为在滨海栈道离海面更近,海面上泛起夕照波光粼粼的时候,感觉金波就在脚下荡漾。

   除了海景,栈道本身也是一个取景的好地方,背靠栏杆,可以拍出跟大海的合影,站在栈道的中间,极强的纵深感,让你的照片充满了文艺范。

   打卡3

   地点:

   南澳广场

   遥望海面点点渔舟

   休息台上跟“海豚”互动


   打卡点3:南澳广场


   亮点:南澳广场是南澳中心区的标志性景点,每个来到南澳中心区的游客或者吃货,应该都会在南澳广场留下足迹,海贝湾-畲吓湾绿道也将南澳广场串联了起来,在这里既可以在高处远眺海景,也可以在海边吹海风,而南澳广场附近的双拥码头,也是南澳的标志之一。

   打卡人说:南澳广场也是一个极佳的观海平台,但跟海贝湾观海平台不太一样的是,在南澳广场附近的海域有很多船只停留或者驶过,海面上的点点渔船可以很好地装饰你的照片。南澳广场中间有一个圆形的休息台,里面画着两只长约3米的海豚,非常可爱,躺地上摆出不同造型跟“海豚”互动,也可以拍出不少有趣的照片。吃货们注意了,南澳广场里离美食街不远,想吃到南澳正宗海鲜的吃货,这里就可以满足你的胃。

   打卡4

   地点:

   畲吓湾休息亭

   用无人机俯拍

   揽入一半山景一半海景


   打卡点4:畲吓湾休息亭


   亮点:沿着绿道继续向南骑行,经过双拥码头之后快到终点处,海边上有一座休息亭,这里便是畲吓湾。休息亭的一边是绿油油的山景,另一边则是蔚蓝蔚蓝的海景,畲吓湾里有很多鱼排,远观非常不错。

   打卡人说:快到终点,坐在休息亭里休息一下,吹着海风看着海景,别提有多舒服。如果用无人机从上往下俯拍,可以拍出一半山景一半海景的壮观画面,中间蜿蜒的绿道和马路将两边分开,别具一番风味。

   拿起手机面向海面随便抓拍几张,也是画面感极强,远景有壮丽的山峦,中景有点缀在海面上的鱼排,十分漂亮。

   采写:南都记者 曾海城

   摄影:南都记者 胡可 曾海城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