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航天强国,习近平殷殷嘱托

2019-04-12 20:45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杨景博
习近平历来关注和重视航天事业。他强调,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

  【编前语】习近平历来关注和重视航天事业。他强调,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在世界航天日之际,新华社《学习进行时》为您回顾梳理习近平的重要论述。

  太空探索永无止境。我国广大科技工作者、航天工作者要为实现探月工程总目标乘胜前进,为推动世界航天事业发展继续努力,为人类和平利用太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更多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

  ——2019年2月20日,在会见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参研参试人员代表时强调

  要强化使命担当,坚定航天报国志向,坚定航天强国信念,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航天精神,创造更多中国奇迹。

  ——2018年2月10日,在视察看望驻四川部队某基地官兵时说

  要胸怀航天强国梦想,强化使命担当,加强技术创新和实践创造,不断刷新进军太空的中国高度。

  ——2017年6月22日,在视察驻晋部队某基地时强调

  中国历来高度重视航天探索和航天科技创新,愿加强同国际社会的合作,和平探索开发和利用太空,让航天探索和航天科技成果为创造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贡献力量。

  ——2017年6月6日,向2017年“全球航天探索大会”致贺信

  人类在浩瀚的宇宙面前是渺小的,但人类的探索精神是伟大的。希望广大航天人在航天事业发展的征程上勇攀高峰、不断前行,为建设航天强国和世界科技强国建功立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16年12月20日,在会见天宫二号和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及参研参试人员代表时强调

  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经过几代航天人的接续奋斗,我国航天事业创造了以“两弹一星”、载人航天、月球探测为代表的辉煌成就,走出了一条自力更生、自主创新的发展道路,积淀了深厚博大的航天精神。设立“中国航天日”,就是要铭记历史、传承精神,激发全民尤其是青少年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热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强大力量。

  ——2016年4月24日,在首个“中国航天日”到来之际作出重要指示

  探月工程任务连续成功,创造了世界月球探测史的中国纪录。这一成就,凝结的是几代航天人的智慧和心血,依靠的是我们国家的综合实力,汇聚的是中国人民的整体力量,体现出的最重要意义就是进一步增强了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决心和自信。

  ——2014年1月6日,在会见嫦娥三号任务参研参试人员代表时强调

  载人航天事业的成就,充分展示了伟大的中国道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坚定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决心和信心。

  ——2013年7月26日,在会见神舟十号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和参研参试人员代表时强调

  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党中央作出实施载人航天工程重大战略决策以来,航天战线的同志们秉持航天报国的理想和追求,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开拓进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

  ——2013年6月11日,在接见天宫一号与神舟十号载人飞行任务参研参试单位代表时说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