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股指全线受挫沪指跌1.7% 两市下跌个股逾2600只

2019-04-22 15:29 来源:奥一网 编辑:许素霞
今日开盘深成指平开沪指小幅高开,早盘养殖业板块虽持续拉升,但受到水泥、工业大麻板块轮番跳水影响,三大股指均震荡走低。截止收盘,沪指报3215.04点,跌1.70%,深成指报10224.31点,跌1.86%,创指报1697.51点,跌1.07%。

今日开盘深成指平开沪指小幅高开,早盘养殖业板块虽持续拉升,但受到水泥、工业大麻板块轮番跳水影响,三大股指均震荡走低,盘中采掘服务板块虽逆势崛起,但依旧不改市场低迷格局,午后银行、地产股持续杀跌,两市股指跌幅再度扩大,沪指一度大跌近2%,创指失守1700点关口,整体上全天维持单边下行走势,概念板块亦多数下跌,市场人气受挫,悲观情绪显著升温,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超8000亿元,截止收盘,沪指报3215.04点,跌1.70%,深成指报10224.31点,跌1.86%,创指报1697.51点,跌1.07%。

从盘面上看,猪肉、采掘服务、养鸡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水泥、福建自贸区、工业大麻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后市前瞻:

西南证券:随着政治局会议对于政策的定调,市场的上涨开始进入到第二阶段。由前一段时期的预期修复、情绪反转、流动性助推,转变到对于经济基本面预期提升的阶段。在这一时期,经济数据的不断出炉将使得市场预期产生波动,市场也将大概率进入震荡上行阶段,很难再现一季度单边上扬的状况。目前有两个方向可以关注。其一是受经济周期上行影响更甚的白马龙头;其二是业绩增长确定的成长股。

国联证券:近期市场在创出年内新高3288.45点后剧烈震荡,政策回暖迹象明显,扶持民企、引入场外资金政策持续出台,超预期的经济数据也提振了市场的信心,当前股指快速上涨后估值基本合理,金融、地产等蓝筹板块估值仍在低位,分红率高对场外中长线资金仍有吸引力,增量资金也会进一步寻找新的绩优成长个股。

东吴证券:如果后续经济出现持续改善,这意味着市场的后续驱动因素中,流动性逻辑或被削弱,而企业盈利逻辑可能被加强。一是国内经济后续将大概率出现一轮持续改善;二是以史为鉴,牛市初级阶段,驱动力从流动性向企业盈利切换中,将增强牛市韧性;三是本轮牛市韧性十足,市场震荡上行,滞涨的周期估值修复,消费盘升,科技仍是主线。在对经济基本面预期稳中向好的背景下,后续市场将呈现震荡上行走势,价值和成长双轮驱动。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