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南山又有一家企业登陆创业板,累计培育150家上市公司

2019-04-23 09:43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许素霞
4月22日,深圳市智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市,截至目前南山上市企业总数达到156家,位居全国区(县)第二。

南都·深圳大件事讯 记者陈紫嫣 通讯员 李明非 4月22日,深圳市智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市,截至目前南山上市企业总数达到156家,位居全国区(县)第二。在敲钟现场,南山区区长曾湃在致辞中表示,智莱科技成功登陆创业板,也标志着南山区累计培育上市企业150家。

成立于1999年的智莱科技公司主要从事物品智能保管与交付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产品包括智能快件箱和自动寄存柜等,是智能快件箱行业中具有自主研发实力和规模化全球供应能力的高新技术企业之一。

2018年,南山新增A股上市公司5家,占全市增量近一半。今年以来,除智莱科技公司外,深圳市德方纳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于4月15日在创业板敲钟上市。像智莱科技和德方纳米一样,南山培育的156家上市公司主要积聚在创新活力强的中小板和创业板。

专家指出,这反映出在 “科技创新+总部经济”的区域发展战略下,南山已经形成了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的创新产业格局。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