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增值税改革深圳咨询热点(十二)

2019-04-26 17:2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 编辑:张毓琪

一、一般纳税人因国内旅客运输服务取得的滴滴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可以进行抵扣吗?

可以。

二、适用一般计税方法的纳税人,在2019年4月1日以后,其农产品适用的扣除率需要进行调整吗?

纳税人购进农产品,原适用10%扣除率的,扣除率调整为9%。纳税人购进用于生产或者委托加工13%税率货物的农产品,按照10%的扣除率计算进项税额。

三、退税物品退税率的执行时间,是以增值税普通发票的开具日期为准,还是以离境退税申请单的开单日期为准?

退税物品退税率的执行时间,以增值税普通发票的开具日期为准。

四、纳税人购进国内旅客运输服务,取得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或注明旅客身份信息的航空、铁路等票据,按规定可抵扣的进项税额怎么申报?

纳税人购进国内旅客运输服务,取得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或注明旅客身份信息的航空、铁路等票据,按规定可抵扣的进项税额,在申报时填写在《增值税纳税申报表附列资料(二)》第8b栏“其他”中。

五、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购进国际旅客运输服务,能否抵扣进项税额?

不能。纳税人提供国际旅客运输服务,适用增值税零税率或免税政策,相应的,购买国际旅客运输服务不能抵扣进项税额。

六、购进的国内旅客运输服务,是要从4月1号之后取得发票才可以抵扣吗?

是的

七、小微企业的增值税优惠是如何规定的?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政策有关征管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9年第4号)规定,一、小规模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合计月销售额未超过10万元(以1个季度为1个纳税期的,季度销售额未超过30万元,下同)的,免征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合计月销售额超过10万元,但扣除本期发生的销售不动产的销售额后未超过10万元的,其销售货物、劳务、服务、无形资产取得的销售额免征增值税。二、适用增值税差额征税政策的小规模纳税人,以差额后的销售额确定是否可以享受本公告规定的免征增值税政策。《增值税纳税申报表(小规模纳税人适用)》中的"免税销售额"相关栏次,填写差额后的销售额。

八、纳税人在2019年4月1日以后设立,设立后三个月内均无销售收入。如何判断该纳税人能否享受加计抵减政策?

2019年4月1日后设立的纳税人,自设立之日起3个月的销售额全部为零的,以其取得销售额起三个月的销售情况进行判断。

九、退税物品退税率的执行时间,是以增值税普通发票的开具日期为准,还是以离境退税申请单的开单日期为准?

退税物品退税率的执行时间,以增值税普通发票的开具日期为准。

十、一般纳税人可以享受月销售额不超过10万元(季度累计销售额不超过30万元)内免征增值税的优惠吗?

不可以,该优惠为小规模纳税人享受。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