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街道综合执法队整治泥头车撒漏污染现象

2019-04-28 10:35 作者:张毓琪 何水超 李浩昌 来源:奥一网 编辑:王泽权
西乡开展泥头车专项整治行动。

随着城市的发展,建筑垃圾伴随着建设工程的激增而与日俱增,泥头车运输过程中撒漏污染等问题也日益严重,成为城市治理中的一道难题。按照深圳市城管局的工作部署,4月15日至4月21日是泥头车专项整治行动周。西乡街道城管部门认真有序地开展了余泥渣土专项整治工作,重点在107国道、宝安大道、各大主干道附近道路检查过路的泥头车,对泥头车偷排偷倒余泥渣土、车体未密封、车体不洁、沿途撒漏、无余泥渣土准运证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2019年4月17日16时许,西乡执法队三中队执法人员巡查至西乡街道共和工业路段发现李某驾驶的重型自卸货车涉嫌建筑废弃物运输车辆未保持整洁。我队立即对现场进行勘查,拍照取证,并要求运输车司机配合我队调查。

经执法人员调查取证,确定李某驾驶的车辆运载余泥渣土、泥土等易飞扬物在城市道路上行驶建筑废弃物运输车辆未保持整洁的行为违反了《深圳市建筑废弃物运输和处置管理办法》第二十条第一款“运输单位在运输建筑废弃物时应当符合以下要求:(一)在道路行驶的建筑废弃物运输车辆必须保持整洁,禁止车轮带泥、车厢外挂泥;”的规定,西乡执法队依据《深圳市建筑废弃物运输和处置管理办法》第四十二条第一项 “违反本办法第二十条第(一)项规定,建筑废弃物运输车辆未密闭化运输,泥浆未使用专用罐装器具装载运输,车身不整洁,车轮带泥、车厢外挂泥的,由城管部门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并按每次每车处以5000元罚款;”的规定,对李某处罚款人民币伍仟元整。2019年4月18日该李某已自觉缴纳罚款。

李某经过执法队员的教育,表示今后将严格遵守相关城市管理的规定,加强车辆管理,自觉维护好深圳的市容环境卫生。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