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0台“华为荣耀”手机被深圳海关没收,案值逾340万元

2019-04-29 09:59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许素霞
今年初,深圳湾海关开展粤港海关保护知识产权联合执法行动,重点针对智能手机开展知识产权执法保护。

南都·深圳大件事讯 记者王睦广  通讯员吴建国  4月28日,深圳海关所属深圳湾海关对外通报,对云南某公司试图出口侵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荣耀”商标专用权的3040台智能手机依法予以没收,案值逾340万元。

深圳湾海关查获冒牌“荣耀”手机通讯员供图

今年初,深圳湾海关开展粤港海关保护知识产权联合执法行动,重点针对智能手机开展知识产权执法保护。据介绍,1月2日,云南某公司向深圳海关所属深圳湾海关申报出口“荣耀”智能手机3040台。海关经查验发现,该批货物品牌标识模糊,存在较大侵权嫌疑。海关随后联系权利人到现场鉴定,确认该批手机侵犯其在海关总署备案的商标权“荣耀”,权利人依法向海关提出了知识产权保护申请。经调查审理,近期深圳湾海关依法对该批货物予以没收,并按规定提请销毁。

深圳湾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知识产权是权利人创新智力成果的核心体现,是受法律保护的智力财产权,保护知识产权就是鼓励创新。侵权货物的存在,损害了权利人的合法权益,而且因货物来源不明,可能给消费者造成侵害。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