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股指全线上涨沪指涨0.52% 成交量不足5000亿元

2019-04-30 15:15 来源:奥一网 编辑:许素霞
今日个股涨多跌少,做多氛围有所回暖,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不足5000亿元,较前一日明显缩量,截止收盘,沪指报3078.34点,涨0.52%,深成指报9674.53点,涨0.54%,创指报1623.78点,涨0.51%。

今日开盘两市小幅低开,早盘养殖业板块全线走强,三大股指一路震荡上行,创指一度大涨逾1%,盘中虽不乏有工业大麻、券商、啤酒板块轮番拉升,带动市场人气,但受云计算板块跳水影响,各大股指整体呈现宽幅震荡走势,不过市场活跃度仍在,个股依旧涨多跌少,做多氛围有所回暖,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不足5000亿元,较前一日明显缩量,截止收盘,沪指报3078.34点,涨0.52%,深成指报9674.53点,涨0.54%,创指报1623.78点,涨0.51%。

从盘面上看,养鸡、猪肉、啤酒概念居板块涨幅榜前列,边缘计算、通讯设备、石墨电极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后市前瞻:

中原证券:预计沪指短线仍将继续下探,寻求有效支撑,建议投资者保持多空少动的观望策略,同时继续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盘的变化情况。

中金公司:在政策基调微调、市场估值已经明显修复背景下,未来市场涨幅会趋缓。但考虑到整体估值仍不贵、盈利预期可能还是会有所恢复,投资者对市场前景也不宜过度悲观,结构性的机会依然积极,仍可逢低吸纳能够反映消费升级与产业升级趋势的质优龙头。

光大证券:消费中可选优于必选,建议关注有政策提振预期的汽车,受益地产数据好转的地产后周期,养殖和医药;科创类重视科创板推出节奏提振估值,看好高景气的5G产业链,以及半导体、光伏新能源;金融维持推荐,保险受益保费增长,股份行业绩增长和息差稳定;周期关注受益油价上涨的相关产业链。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