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恐慌性下跌直破3000点,“央妈”盘前降准难撼颓势

2019-05-06 11:10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编辑:许素霞
受消息冲击,5月首个交易日,恐慌性大跌突临A股。5月6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开盘不久沪指跌幅接近4%,深成指、创业板指跌幅分别达到5%左右。

受消息冲击,5月首个交易日,恐慌性大跌突临A股。

5月6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开盘不久沪指跌幅接近4%,深成指、创业板指跌幅分别达到5%左右。


从行业来看,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无一飘红,跌幅最深的前三大板块分别是通信、电子和计算机,截至记者发稿时跌幅在6%左右。


A股开盘大跌之际,中国人民银行宣布降准。5月6日9时30许,中国人民银行官网发布消息称,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建立对中小银行实行较低存款准备金率的政策框架,促进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9年5月15日开始,对聚焦当地、服务县域的中小银行,实行较低的优惠存款准备金率。

中国人民银行表示,对仅在本县级行政区域内经营,或在其他县级行政区域设有分支机构但资产规模小于100亿元的农村商业银行,执行与农村信用社相同档次的存款准备金率,该档次目前为8%。约有1000家县域农商行可以享受该项优惠政策,释放长期资金约2800亿元,全部用于发放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

实际上,降准消息发布后不久,三大股指跌幅曾有所收窄,但最终难以抵挡A股下跌趋势。截至记者发稿前,沪指跌幅超过4%以上,深成指和创业板指跌幅均在5%以上。

无疑,从A股早盘表现来看,抄底力量极为薄弱。多位受访私募人士向记者直言,暂时“无加仓计划”,有私募人士表示需要等待相关因素对A股影响的进一步发酵。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