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三大股指集体重挫 沪指大跌5.19%考验2900点支撑

2019-05-06 11:52 来源:南方网 编辑:许素霞
今日两市早盘集体低开,沪指开盘即失守3000点,午间暴跌超5%,考验2900点支撑,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918.65点,跌幅5.19%,深成指报9079.74点,跌幅6.15%;创指报1517.46点,跌幅6.55%。

今日两市早盘集体低开,沪指开盘即失守3000点,午间暴跌超5%,考验2900点支撑,深成指、创业板指盘中跌超6%,两市超两百股跌停,个股普跌;北上资金早盘净流出逾80亿元。从盘面上看,人造肉概念股逆市活跃,其余板块一片惨绿,种植业与林业、养鸡等板块跌幅较窄,语音技术、自由贸易港、5G、券商、汽车整车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会计差错”近300亿的康美药业(8.590, -0.95, -9.96%)收监管函,连收两个跌停板;陷“天价留学门”风波的步长制药(28.720, -3.19, -10.00%)早盘跌停,董事长赵涛称女儿留学资金来源无关公司。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918.65点,跌幅5.19%,深成指报9079.74点,跌幅6.15%;创指报1517.46点,跌幅6.55%。

市场观点:

中原证券分析认为,市场“二八分化”风格短期得到延续,业绩变脸的“重灾区”压力较高,市场风格仍将偏向于蓝筹。

安信证券认为,市场在节后可能存在一些技术性反弹或反抽的交易性机会,但在外部环境没有出现显著超预期利好前提下,这个阶段整体不宜冒进,未来一轮行情发动的引擎可能来自改革预期驱动,这留待未来观察。

中金公司表示,在政策基调微调、市场估值明显修复背景下,未来市场涨幅会趋缓。但考虑到整体估值仍不贵、盈利预期可能还会有所恢复,投资者对市场前景不宜过度悲观,结构性机会依然存在,可逢低吸纳能反映消费升级与产业升级趋势的质优龙头。

中信证券指出,经过第一轮上涨,A股整体估值水平已从低位修复至均值附近。与风险偏好回升,资金快速流入驱动A股估值修复的第一轮快速普涨不同,第二轮上涨空间受盈利预期改善幅度和增量资金规模限制。预计第二轮上涨持续时间更长,但上涨节奏或明显放慢。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