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跌5.6%创业板指跌近8% 千股跌停再现

2019-05-06 15:09 来源:南方网 编辑:许素霞
今日两市大幅低开,沪指盘初即失守3000点,随后进一步下挫,截止收盘,沪指报2906.46点,跌幅5.58%,深成指报8943.52点,跌幅7.56%;创指报1494.89点,跌幅7.94%。

今日两市大幅低开,沪指盘初即失守3000点,随后进一步下挫,盘中失守2900点,一度大跌超6%,创业板指盘中跌超8%,两市飘红个股仅100余只,两市超1000股跌停。从盘面来看,大豆、玉米概念股逆市活跃,高送转、券商、自由贸易港、5G、苹果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方面,“会计差错”近300亿的康美药业(8.590, -0.95, -9.96%)收监管函,连收两个跌停板;陷“天价留学门”风波的步长制药(28.720, -3.19, -10.00%)早盘跌停,董事长赵涛称女儿留学资金来源无关公司;中国石油(7.340, -0.07, -0.94%)尾盘大单频现,股价快速拉升,盘中小幅翻红。截止收盘,沪指报2906.46点,跌幅5.58%,深成指报8943.52点,跌幅7.56%;创指报1494.89点,跌幅7.94%。

后市前瞻:

中原证券:市场“二八分化”风格短期得到延续,业绩变脸的“重灾区”压力较高,市场风格仍将偏向于蓝筹。

安信证券:市场在节后可能存在一些技术性反弹或反抽的交易性机会,但在外部环境没有出现显著超预期利好前提下,这个阶段整体不宜冒进,未来一轮行情发动的引擎可能来自改革预期驱动,这留待未来观察。

海通证券:牛市第一阶段回撤结束,进入第二阶段上涨需要基本面数据支撑。拉长时间看,沪指自2440点以来牛市的长期逻辑并未发生改变,即牛熊时空周期进入第六轮牛市、经济转型和产业结构升级推动企业利润最终见底回升、国内外资产配置偏向A股。

面对阶段性调整压力,应通过结构优化来应对波动。调整期需要重视基本面,偏价值类的公司相对较优,从盈利与估值匹配度来看,银行与白酒较优。政策性主题方面应关注国企改革与长三角一体化。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