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跌逾1%失守2900点 人造肉概念股掀涨停潮

2019-05-08 15:11 来源:南方网 编辑:许素霞
今日开盘受欧美股市大跌影响,沪深两市大幅低开,截止收盘,沪指报2893.76点,跌1.12%,深成指报9002.53点,跌0.96%,创指报1481.87点,跌1.48%。

今日开盘受欧美股市大跌影响,沪深两市大幅低开,早盘养殖业板块全线杀跌,成下跌主力军,盘中在工业大麻、国产芯片板块轮番表现下,三大股指一度全线反弹并翻红,但午后银行、券商板块持续杀跌,各大股指再度走低,沪指失守2900点整数关口,创指大跌逾1.5%,整体上维持冲高回落走势,市场热点匮乏,概念板块亦多数下跌,观望情绪有所上升,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不足5000亿元,较前一日有所缩量,截止收盘,沪指报2893.76点,跌1.12%,深成指报9002.53点,跌0.96%,创指报1481.87点,跌1.48%。

从盘面上看,人造肉、种植业与林业、黄金概念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养殖业、银行、石墨电极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后市前瞻:

财通证券:虽然A股出现了一定幅度的回调,但是短期基本面仍在复苏,A股的上涨趋势有望延续,现在是一个较好的加仓时点。短期经济见底复苏的趋势延续,A股仍将维持震荡上涨格局。但是之后的上涨,市场将会更多的回归具有基本面的个股。蓝筹股中相对看好银行,以及业绩见底回升的医药、汽车。成长股则相对看好传媒,以及各细分行业的龙头。同时,主题方面建议投资者关注“一带一路”、国企改革、西部大开发等政策性主题的投资机会。

东吴证券:就A股后续走势而言,当前处在牛市行情启动的底部区域,短期调整是入场机会,短周期经济复苏背景下,A股企业盈利触底回升,且盈利韧性强于宏观韧性,指数上,A股处在牛市初级阶段,后续将展开锯齿形震荡上行;结构上,题材股退潮,市场回归基本面,成长和价值双轮驱动,价值是压舱石,科技是主线,低估值早周期估值修复。

兴业证券:市场调整是买入核心资产的良机,跌出来将是更好的机会。2019年一季度,上市公司最大的亮点是,在流动性改善、大规模减税降费的环境下,经营性现金流已出现大幅改善,盈利能力有企稳的迹象。而在整体盈利能力有企稳迹象的大环境下,结构分化将更加明显,一批优秀企业的盈利将率先改善。行情调整后将大幅分化,垃圾股坠落,而基本面稳健的核心资产在砸出“黄金坑”后将走强。建议聚焦各行各业的核心资产,逢低布局长线确定性强的消费、保险、银行等传统核心资产,以及具有创新能力的制造业和新兴行业核心资产。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