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A股V型反转沪指涨3.10%收复2900点 科技股暴涨

2019-05-10 15:14 来源:南方网 编辑:许素霞
今日市场人气集聚回升,赚钱效应显著,截止收盘,沪指报2939.21点,涨3.10%,深成指报9235.39点,涨4.03%,创指报1533.87点,涨4.38%。

今天开盘三大股指集体高开,早盘券商、氢能源板块走强,各大股指一路震荡上行,午后受利空消息影响,三大股指全线杀跌并翻绿,随后在芯片概念、国防军工板块强势拉升带动下,两市股指迅速反弹并翻红,尾盘各行业板块轮番拉升,三大股指再度走高,沪指暴涨逾3%收复2900点关口,创指暴涨逾4%站上1500点,市场人气集聚回升,赚钱效应显著,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超6000亿元,截止收盘,沪指报2939.21点,涨3.10%,深成指报9235.39点,涨4.03%,创指报1533.87点,涨4.38%。

从盘面上看,行业板块全线上涨,芯片概念、网络安全、国防军工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后市前瞻:

招商证券:短期市场风险偏好受到压制并致A股出现大幅调整。但调整过后,A股对外资的吸引力将进一步提高,并且在MSCI扩容及A股入富的预期下,外资大幅流出局面将在5月得以改善,有望重回净流入。

国信证券:此前股市快速大涨之后,技术上也确实有调整需要,从幅度上看4月底到5月初的调整应该说已经比较充分。并且,货币政策存在收紧迹象,同时叠加一些外部事件冲击,对市场产生了不少的扰动影响。另外,陆续公布的经济数据及上市公司一季报显示,经济复苏与基本面拐点的渐行渐至,大概率上市公司业绩的拐点可能已经出现。结构上看,2019年在完美延续2017年的行情逻辑,龙头公司溢价是确定性最强的投资机会。

中泰证券:在流动性边际收紧的预期之下,叠加最近年报季报“黑天鹅”较多,市场本身在目前的位置上是有调整压力的。如果一季度上涨有非基本面的因素,那么本周一的大跌把该因素已经跌回去了。也可以认为,即使未来一段时间内非基本面因素出现反复,其对市场的影响也是边际递减。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