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托管找中信——服务粤港澳大湾区,打造全能型托管银行

2019-05-10 16:07编辑:付文博
中信银行自2003年开展资产托管业务以来,现已发展成为国内托管业务资格最全、产品线最长、托管运作经验和产品创新经验最丰富的银行之一。

中信银行作为全球第一大货币基金“天弘余额宝”唯一托管行,托管余额宝最大规模近2万亿元,最高服务用户超3亿人。中信银行自2003年开展资产托管业务以来,现已发展成为国内托管业务资格最全、产品线最长、托管运作经验和产品创新经验最丰富的银行之一。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季度末,中信银行资产托管规模接近9万亿元,近三年新增托管规模均超过1万亿元,实现了业务规模与效益的较快增长。中信银行广州分行托管业务规模突破了6000亿元,近三年新增规模均超千亿元,在广州地区银行同业排名前列。

据了解,中信银行广州分行作为中信银行总行下辖七大营运分部之一,拥有托管业务全产品托管权限,依托中信集团金融全牌照优势,可为客户提供包括清算、核算、估值、监督、评估、信披、咨询等托管和养老金综合金融解决方案,以及覆盖投融资业务链全程的一体化服务。在资产托管方面,广州分行托管产品种类涵盖基金、券商、信托、商业银行理财、私募投资基金、QDII、年金、福利计划、社保基金等,服务客户超千户。在养老金服务方面,植根广东市场,覆盖辖内大型央企、国企等重点客户。

在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方面,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以南沙、横琴自贸区等区域为支点,辐射整个华南区域,通过“商行+投行+托管”、“境内+境外”等多种模式,打造跨境投融资平台。该行以引领行业的智能科技,安全高效的资产托管服务为大湾区金融发展保驾护航,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业务的发展离不开系统的支撑,中信银行近年来致力于托管系统的研发,首创开发了“ACE· π”中信托管智能机器人系统,运用流程自动化、图像语音识别、大数据等技术,实现了“造作简便化、流程智能化、配置一体化、监控实时化”,大幅提升业务处理效率与客户服务体验。该系统荣获了亚太地区最权威和专业的《亚洲银行家》“2018年度中国最佳托管系统实施”大奖。此外,中信银行开发的“托管营运实时监控系统”于获得了国家版权局外观保护专利和发明专利,在行业内具有极高的首创价值和领先优势。

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将继续秉持“以客为尊”的服务理念,聚焦粤港澳大湾区,打造面向广东省内各类客户、联接各类市场、横跨境内境外,专业服务资产管理与交易的托管平台,为各类客户提供高效、专业、便捷、可靠的资产托管服务。

*推广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