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经检验检疫想入境,2.8吨走私冻鸡爪深圳口岸被截获

2019-05-13 21:21 作者:王睦广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赖美弘
查获走私冻鸡爪140箱

货车藏2.8吨冻鸡爪试图走私入境,却因为一个“欲盖弥彰”的动作被查。近日,深圳海关所属文锦渡海关在一辆入境货车的集装箱内,查获走私冻鸡爪140箱,共计2.8吨。目前,该案件已移交海关缉私部门处理。

750x501_5cd94b442b59b.jpg

750x501_5cd94b426d08c.jpg

5月8日14时许,一辆申报为空车的货车拖挂着两个20尺集装箱从文锦渡口岸入境。按照海关监管规定,申报为空车的出入境货车,须打开货柜柜门通过出入境闸口接受海关检查。海关关员在视频监控中发现,这辆货车在通过闸口时,只打开了尾部集装箱的柜门,而靠近车头的另一个集装箱的柜门没有打开,于是随即对该车实施拦截检查。经海关关员查验,靠近尾部的集装箱里空无一物,但靠近车头的另一个集装箱里装载了2.8吨的冻鸡爪,其中有的冻鸡爪颜色已经发黑。

这批冻鸡爪未有相关检验检疫证书,如果流入市场,将对消费者健康安全造成威胁。文锦渡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性质恶劣的走私冻品行为,海关将予以严厉打击,并依法追究当事人相关责任。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