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深圳·喀什旅游发展推介会”在深圳隆重召开

2019-05-18 12:09 编辑:付文博
2019年5月17日上午,2019年“深圳·喀什旅游发展推介会”在深圳中洲圣廷苑酒店召开。

2019年5月17日上午,2019年“深圳·喀什旅游发展推介会”在深圳中洲圣廷苑酒店召开。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扶贫协作和合作交流办公室、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喀什地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喀什地区旅游协会、喀什地区导游协会、喀什市人民政府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喀什地区导游协会及各大旅行社相关负责人,深圳市旅游部门、深圳市旅游协会、深圳市导游协会等相关领导及商界代表、旅游企业代表、新闻媒体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推介会。

推介会在欢快热情的“激情的帕米尔”歌舞中拉开了帷幕,瞬间让参会的人们感受到了浓郁的新疆风情。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领导王志强发表了欢迎致辞,深圳市作为对口支援喀什的城市,坚决贯彻第六次全国对口援疆工作会议和喀什地委行署的“送客进喀”工作布署,大力推进旅游产业援疆项目和深喀两地的文化旅游交流。2019年“深圳·喀什旅游产业发展推介会”,将对构建喀什与深圳的文化旅游联络协调机制、增进双方的了解和友谊,发扬深圳团结开放的特区精神助推喀什文化旅游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喀什地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刘辉书记则在致辞中深情地表示,喀什作为古丝绸之路上一颗璀璨的明珠,具有2000多年的悠久历史,是东西方文明交汇之地,文化底蕴深厚,是新疆第一个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喀什地域辽阔,风光壮美,绿洲、大漠、胡杨、冰川、雪山景观各异、美不胜收。喀什区位独特,“五口通八国、一路连欧亚”,是中国向西开放的桥头堡和枢纽站,具有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的良好条件。神奇的自然风光、灿烂的历史文化、独特的民族风情构成了大美喀什的壮丽画卷,成为中外游客心驰神往的旅游胜地。

刘辉书记在致辞中谈到,作为老大哥城市——深圳,始终站在服务“两个大局”的战略高度,尤其在旅游援疆方面,不断创新模式,以实际行动落实“精准扶贫”、“旅游援疆”的工作,使得深圳——喀什兄弟城市之间的情谊愈加深厚。

深圳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领导袁富勇副指挥长在推介会中向大家介绍了喀什地区旅游资源和旅游业发展现状,同时还向大家介绍了深圳第九批援疆干部这三年来的工作情况以及招商情况,顺便向大家推介了目前喀什的招商政策,欢迎各界人士到喀什招商引资,相信在深圳和喀什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深喀企业的合作将会越来越深、深喀人民的互动将会越来越紧密,喀什也将会绽放出属于它的璀璨光芒。

推介会上,喀什旅游推介大使、喀什导游协会会长李江江向嘉宾们展示了喀什地区多彩的民族文化与独特的旅游资源,喀什是多民族聚居、多宗教并存之地,特色浓郁的民族歌舞、民族音乐、民族饮食、民族建筑和民间艺术,为世人展现出一幅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画卷。

推介会上,刚刚开播就取得较高收视率的深圳广电集团体育频道“背包里的世界”栏目播放了宣传片,并希望能够通过这档深受市民喜欢的旅游节目,向深圳的观众大力推介喀什,并成为连接深圳——喀什友谊的一条纽带。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相信通过深圳、喀什人民的共同努力,借助国家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中巴经济走廊的机遇,“东有深圳,西有喀什”的美好愿景一定能实现,喀什这颗西部明珠必将绽放璀璨的光芒。

*推广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