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的天堂湿地公园长什么样?

2019-05-21 09:46 来源:南方+ 编辑:梁翠蓉
这些项目将加速补齐深汕合作区民生短板、强化基础设施、推动产业集聚,加快建设环境优美的滨海智慧新城。

“深汕特别合作区启动建设一个鸟的天堂湿地公园!”日前,深汕特别合作区举行2019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其中集中启动的项目有21个,总投资260.14亿元(政府投资项目13个,总投资186.37亿元;社会投资项目8个,总投资73.77亿元)。这些项目将加速补齐深汕合作区民生短板、强化基础设施、推动产业集聚,加快建设环境优美的滨海智慧新城。

深汕合作区相关公园规划效果图

全面推进路网建设及河道整治

笔者了解到,集中启动(政府投资类)项目主要涉及道路建设、河道整治及相关公园建设。

深汕合作区相关公园规划效果图。深汕合作区相关公园规划效果图

包括龙山路市政工程、同乐路市政工程、望鹏大道(深东大道至通港大道)建设工程、科教大道(宜城大道北延段至南山路)建设工程、宜城大道(国道G324至创智路)建设工程等7个交通运输类项目;深汕湾机器人小镇的河道整治及配套路网建设项目;

深圳市公安局深汕公安分局办公用房及备勤用房;深圳市公安局深汕公安分局新鹅埠派出所建设工程;深汕消防救援中心。

“一口气”启动三大公园建设

此外,还有一批市政公园启动建设。

如英达斯瑞公园:投资主体为深汕合作区城管综合执法局,位于鹅埠片区,占地面积5128000平方米,公园名称由“industry”翻译而来,公园划分为具有工业特点的标志性主体区、景观园林区、体育主体区、山体休闲及登山区,塑造一个产业推进历史元素与当地特色文化元素相融合的公园。

望鹏山公园:由深汕合作区城管综合执法局投资建设,位于赤石组团,占地面积2028000平方米,塑造一个集生态、旅游、休闲、寓教于乐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城市公园,辐射未来政务中心以及周边群众、来往旅游人员等。

鸟的天堂湿地公园:由深汕合作区城管综合执法局投资建设,位于小漠片区,占地面积590000平方米,毗邻小漠湾文旅小镇项目,通过最少的工程手段,保留原有植被、现有湿地优势,将自然的水田、湿地景观进行最大的保留,着重突出湿地的地貌优势和公园的舒适宜人特性。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