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又有两座人行天桥开通啦!

2019-05-23 10:05 作者:张一鎏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王泽权
首次设置并启用了无障碍人行通道和垂直升降电梯

   龙城医院人行天桥。图片来自龙岗发布

   5月20日上午,由龙岗区建筑工务署承建的龙翔大道龙城医院、紫薇花园人行天桥正式开放通行,加上此前开通的道建新社区、岁宝百货两座人行天桥,龙岗区建筑工务署建设的跨龙翔大道四座人行天桥工程全部建成开通。新建的天桥考虑到老人、残障人士等特殊人群上下天桥行动不便的问题,首次设置并启用了无障碍人行通道和垂直升降电梯。

   其中,建新社区人行天桥位于龙翔大道建新社区段,联系道路北侧爱联建新社区、爱联陂头背村、龙城街道办、文龙学校和道路南侧的爱联锦绣村、前进村、爱联A区和爱联市场。桥梁采用钢箱梁结构,桥长65.15m,主桥宽为6.1m,桥净高5m,两侧为四座梯道,各设置一部垂直电梯。

   岁宝百货人行天桥位于龙翔大道岁宝百货段,联系道路北侧的岁宝百货、国安居、公园大地、新亚洲花园和道路南侧的东都花园、龙翔花园片区。桥梁采用钢箱梁结构,桥长79.65m,主桥宽为6.1m,桥净高5m,两侧为四座梯道,各设置一部垂直电梯。

   紫薇花园人行天桥位于龙翔大道龙潭路口,联系道路北侧龙城初级学校、紫薇苑(东西区)和道路南侧的鸿基花园、万科广场等地块。桥梁采用钢箱梁结构,桥长70.05米,主桥宽为6.1米,桥净高5米,两侧为四座梯道,各设置一部垂直电梯。

   龙城医院人行天桥位于龙翔大道龙城医院段,联系道路北侧畲吓花园坪小区、园景花园、顺景花园和道路南侧的龙城医院、爱联小学、爱华学校、富明幼儿园和爱联市场等地块。桥梁采用钢箱梁结构,桥长77米,主桥宽为6.1米,桥净高5米,两侧为四座梯道,各设置一部垂直电梯。

   这四座天桥的建成,不仅有利于缓解交通矛盾,完善区域交通格局,还避免车辆和行人平面相交的冲突。同时,完善了龙翔大道沿线立体过街设施,提高整体运行效率,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提升周边居民的安全出行环境。还有助于加强龙翔大道两边社区的交通联系,强化两侧地块联系,使区域间的交通更加经济有效。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