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小画家“们用画笔描绘这里,100幅画作勾勒龙岗新十景

2019-05-27 07:47 作者:陈荣梅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王泽权
孩子的想象力超乎大人想象

小清新风格的甘坑客家小镇,古朴纯粹的鹤湖新居,散发着墨香的大芬油画村,极美自然园山与龙岗河……一幅幅精美的儿童手绘作品,让观众仿佛置身龙岗新十景的情景中。今天上午,“彩韵龙岗”少儿绘画艺术展在关山月美术馆开幕,100幅手绘作品在此精彩展出。展览从5月26日至6月11日,为期17天。

3937x3024_5cea7e52d9528.jpeg

1620x1080_5cea7e50a023b.jpeg

1620x1080_5cea7e50974aa.jpeg

这些作品的内容是龙岗新十景,分别有大运晶华、大芬画韵、鹤湖和畅、甘坑客都、园山探幽、南岭春早、龙河映翠、龙城朝阳、低碳新城、凤凰揽胜等堪称龙岗景观浓缩版精髓。去年以来,书画培训教师带领上百名“小画家”们分期分批走进龙岗新十景,通过双眼去发现,双手去触摸,双脚去丈量,一笔一划描绘出眼前的场景,画出自己眼中的精彩龙岗。

展览现场展出的100幅优秀少儿绘画作品、2幅10米长卷中,种类丰富,有水彩、写生、创意线描等,画面生动活泼,充满生命力。一幅幅精美的手绘作品,让观众叹为观止,仿佛身临其境。其中,一幅名为《和谐乐园》作品前,参观者络绎不绝。细看作品,发现作者将甘坑客家小镇的游乐场、小鸟和跳舞的孩子们,巧妙地组合出“和谐”两个字,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浑然一体。更让人惊讶的是,作品的作者蔡佳然,只有7岁。

现场还举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手绘环保袋和拼图活动。手绘环保袋活动中,孩子们言简义丰地手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看就懂,深入人心;拼图活动中,以青少年儿童手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绘画为设计元素,制作成创意拼图,通过开展趣味性拼图活动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深地扎根在青少年儿童的心中。活动现场,家长和孩子亲子合作,拼出龙岗新十景,其乐融融。

书画指导老师杨海兰介绍,每个孩子的想象力都超乎大人想象,只要教给他们一个基本的观察事物的方法和展示自己的机会。“彩韵龙岗”少儿绘画艺术展正好搭建平台,让在深圳成长的孩子学会用双眼发现生活中的美,通过双手去触摸,通过双脚去丈量,去认识去记录这座城市的精彩。

据悉,该展览由深圳市龙岗区委宣传部、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共青团深圳市龙岗区委员会主办、深圳市龙岗区吉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深圳市爱兴兰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华侨城文创投资有限公司协办。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刘德平局长代表活动主、承办方致辞时表示,此次艺术展不仅是展示少年儿童高超绘画技艺的“美育”活动,更是将“文化自信”深植于少年儿童内心的“德育”活动。孩子们充分发挥创意和想象,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巧妙融合到绘画中,图说中国梦,传递龙岗情,以生动的画面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