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村的天台帐篷火锅,浪漫得好像在拍电影

2019-05-27 08:45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梁翠蓉
深圳首家天台帐篷火锅,白色帐篷空间略小不够舒适,菜式是固定搭配的九宫格。





   本期试客主持:南都记者 陈盈珊



   更多试客内容,请扫描二维码


   试客

   有 态 度 的 消 费 体 验 报 告

   本期试用:天台上的帐篷火锅店  第15期

综合指数:★★★☆  

   六一儿童节马上就要到了,这样一个不仅为小朋友准备,也为“大儿童”准备的节日,自然需要来点浪漫。近日,深圳首家开在天台上的帐篷火锅店开业。在天台的帐篷里,赏夕阳、吃火锅,这样的场景听起来是不是特别浪漫?体验如何,本期试客为你打卡。

   位置指数★★

   藏身城中村,找对位置需要火眼金睛

   狭窄的巷口,密密麻麻的握手楼,这家藏身龙岗丹竹头城中村里的天台火锅店可并不好找。虽然距离地铁口不远,但是沿路并没有看到清晰的标识,只能根据预约时管家发来的信息摸索前进。顺利抵达一座稍显冷清的工业商厦,楼下立起的小标牌,告诉试客来到了正确地方。如果从福田市中心过来,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的朋友需要花费一个半钟头,自驾前往的朋友只能把车辆停在周边的商场里。

  网红指数★★★★☆

   以为误闯婚礼现场,700m 2布置很浪漫

   进入大厦,直上七楼,电梯门打开的瞬间,场面还是让人大吃一惊!入眼是一整片青色的草坪、两边分别陈列着透明质感的白色帐篷,中间布置着纯色桌椅、环绕着明黄色墙面,这活脱脱一个台湾小清新电影的拍摄现场,有一瞬间误以为闯进了婚礼现场。

   整整700平方米的空间分为室内室外两个部分,可同时容纳百人一同用餐。室内有垂吊的秋千、很欧美风的浴缸,还有摆在桌边的落地婚纱。而天花板、转角的位置也布置得很有心思,星空一般的小灯饰、鲜花,以及讨巧的标语,少女心简直呼之欲出。

   连洗手间也被布置得相当温馨。如果说室外是明媚的小清新路线,那么室内就是略带甜的欧美风格。在这里,不拍出美照,都对不起自己的相机。下午时分,还没有到饭点,现场已经有不少市民朋友们组团拍照。为了让拍照环节更加出彩,现场还准备了不少贴心道具:透明的雨伞、粉色纱布、以及纯色的氢气球。

   种草指数★★★★

   浪漫有创意,适合私密聚会

   天色已晚,夜幕降临的天台搭配星光灯光,也别有一番风味。盘点今日收入囊中的美照,记录下好心情。这样的情调,特别适合情侣周末时分在这里说会儿悄悄话。

  食物指数★★★

   分量很足,不过没有菜单按人头收费

   概念很足的天台帐篷火锅,食物做得又如何呢?夜幕降临,终于到了开餐时刻。鸭掌、腌制牛肉、腌制排骨,肥肠柏叶,九宫格的荤菜,都是经典的火锅配料。满满一桌分量很足!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一家没有菜单的火锅店。双人餐、四人餐,总之只配偶数餐。店家按照人头来收费,每个人收取120元。两人餐,是两盘九宫格,一盘荤菜、一盘素菜,搭配酸梅汤、琅琊土豆、气泡冰粉、水果。素菜和饮料可以无限续。人均120元的火锅,这在龙岗城中村,价格可算是“小贵族”了。

   对于只身前往的朋友,或许在出发前还是要考虑下邀约好友组个团了。对于两个人来说,九宫格的布置,确实可以让聚餐时的选择变多,毕竟原先四五个人才能尝到这么多荤菜,这里一下子给你配齐九种菜式。不过,对于挑食的朋友来说,固定搭配的九宫格或许会让人有些头疼。店家表示,小范围的调整还是可以接受的。

   有趣的是,这里的火锅连鸳鸯锅底都是双爱心的形状,简直是甜蜜暴击。而每一个锅底里边都有一根完整的猪筒骨,令人食欲满满。川味的锅底不算太辣,应该有进行过广东口味的改良和适配。当然也有来自重庆的朋友,表示锅底辣度没有办法调整,吃得不够过瘾。

   印象最深的,竟然是这里的手搓气泡冰粉。冰粉经过手工搓制,里面产生了绵密的气泡,整体口感更为细腻柔滑,一入口仿佛荡进了云朵里。传统制法的冰粉,应该是把植物籽泡发后用双手不断搓制,而现在的冰粉更多是用机器或者粉状半成品直接冲制,自然口感会有明显差异。另外,店家也很细心地搭配了火锅三件套,装在一个小巧的袋子里,分别为除味剂、头发绳,以及一次性围裙。

   舒适指数★★☆

   狭窄帐篷斯文落座有难度弓腰吃饭不舒服

   概念门店,还需要进一步提升舒适度。整个就餐体验,如果有个环节最需要改进,一定是就餐环境的舒适度。帐篷火锅概念很新,整体环境布置得也很浪漫,但无奈室外的帐篷内部空间狭窄。

   整个帐篷三面包围,只有一个面可以进到内部区域。无奈的是,这些落座区域紧紧靠着帐篷布面,中间镂空的区域放着一张矮脚桌子。椅子环绕桌子一周,所有的位置都是固定、无法移动。从外形上看,这样的设计确实漂亮。但真要进去就餐,可颇费一番功力。

   想要斯文落座,那是很难了。身手不够敏捷,又或者恰好穿了一条裙子,怕是要头疼一小会儿了。如何脚不踩座椅,膝盖不碰桌角,身子腾挪进入,可真的是考验功夫。落座后要想上个洗手间,如果不幸坐在了最里边的位置,要出来可是要大费周章。

   帐篷的内部空间不够,四人落座已经有点拥挤了。帐篷上部收窄,椅子为长板凳,没有靠背。自然酒足饭饱之时,想要悠闲地往后躺躺那是不行了。要是个子高一点的男生,说不定直接碰到了脑袋。整个就餐环境,就是弓腰进食,并不舒服。

   不过,帐篷就餐区域分为室内室外两个部分,室内有相对更为舒适的就餐环境,可以正常落座。不过,只有少数的几桌,配置的椅子有靠背。大部分还是长板凳的设计。

   室外区域就餐,尝鲜指数更高。不过要是碰上炎炎夏日,中午时分可就不适合外出就餐了,毕竟室外没有空调。碰上蚊虫多的夏日夜晚,室外就餐还得防好蚊虫。试客打卡的夜晚,正是雨后时分,清凉舒爽。

   电 商 评 价

   一出电梯门就惊呆

   以为到了婚礼现场

   在大众点评和美团外卖上,不少网友都表示被收割了满满的少女心。一出电梯门被犹如婚礼现场的布置震撼到了,剩下的事情除了交给胃,就是交给相机了。“天台布置得像场户外婚礼,有田园风、复古风、波西米亚风、ins风,虽然现场道具都是假的,不过单纯拍照还是很能出片的。”网友胡椒薄荷留言。

   网红概念十足

   餐饮要跟上

   不过,也有网友给出了不同的声音。在网友m ockus看来,环境确实是好、颜值高,但是对火锅的出品表示不满意。网友“我是丸子思密哒”也忍不住吐槽菜品:“辣锅根本不辣,菜品不能选择,有些上来的东西根本不能吃也是挺浪费的。”驱车五十分钟,从市里赶往目的地,面对哭闹的孩子、成群结对拍照的人群、菜品还不如人意,这些网友难免觉得“货不对板”。

   采写:南都记者陈盈珊

   摄影:南都记者冷锋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