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A股全线大涨沪指涨2.6%创业板指飙升近4% 两市超百股涨停

2019-06-11 15:08 来源:南方网 编辑:许素霞
今日两市指数早盘小幅高开,随后股指震荡上行。截止收盘,沪指报2925.72点,涨2.58%,深成指报9037.67点,涨3.74%;创指报1487.32点,涨3.91%。

今日两市指数早盘小幅高开,随后股指震荡上行。人造肉、基建板块高开后高走,稀土、农业概念股盘中崛起。随着,多板块拉升的积极影响,交易量显著放大,沪指、创指持续走强。总体上,板块个股普涨,北向资金净流入超20亿元,市场总体氛围再度趋于活跃。临近上午收盘,三大股指持续震荡攀升,券商股助力股指涨幅在扩大。随后市场题材概念多点开花,券商、核电、稀土以及半导体等板块持续拉升,沪指盘中重返2900点点位,涨幅达1.7%,两市个股呈现普涨格局,仅一百余股下跌。午后,三大股指延续上午的强势态势,稀土、券商、水泥、白酒等大权重板块表现强势。尾盘,深证成指站上9000点关口,创指一度涨超4%。券商、白酒等大权重板块涨幅居前,养殖板块持续拉升,稀土板块上演涨停潮。盘面上,市场赚钱效应较好,总体氛围火热,两市超3500只个股飘红。截止收盘,沪指报2925.72点,涨2.58%,深成指报9037.67点,涨3.74%;创指报1487.32点,涨3.91%。

从盘面上看,水泥、稀土、券商、基建、白酒、猪肉、乳业居板块涨幅榜前列。

市场观点:

对于当前市场,中原证券指出,叠加全球市场警报仍没有解除,A股短期内仍需要固守弱势行情思维,以发掘结构性机会为主。逆周期政策继续发力,发掘消费潜力、推动中小微企业投资和加码基建投资等措施政策重点。

泰旸投资表示,市场震荡期同时也是布局机遇期,可以利用市场震荡积极把握那些长期逻辑未被破坏、行业景气度较高、业绩具有确定性的结构性机会。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当前基本面周期抬头、驱动力周期上修、资产比价周期延续,风格周期主要看消费和成长轮动,已进入绝佳战略配置阶段。

中信证券表示,全球货币宽松预期强化,资金风险偏好持续修复;预计外资将恢复持续净流入A股的状态,其偏好品种的战略配置窗口打开。国内政策的调整空间更大,主动性更强。另外,外部因素可控,市场预期过度悲观。市场已在战略配置区间内,随着转机信号明确,会进入企稳上升的通道。

具体至看好的板块方面,东方基金经理郭瑞表示,操作上应用绝对收益的思维,做好防守。以优质的白马蓝筹为底仓,受益于行业集中度提升的各行业龙头公司是较好配置标的,更注重企业的盈利质量。主要看好四大板块:一是与政策逆周期调控相关的城际交通、5G、电网等板块;二是必选消费和信息消费;三是受益于减税降费的高端制造业;四是科技创新和培育新动能相关的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等。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