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涨2.4%剑指3000点关口 金融股爆发

2019-06-20 15:08 来源:南方网 编辑:许素霞
今日,早盘三大股指微幅低开,随后指数震荡向上。

今日,早盘三大股指微幅低开,随后指数震荡向上。其中,白酒、银行、券商等权重股快速冲高,上证50涨幅超2%。随后军工等题材板块多点开花,带动指数继续走强,三大指数涨幅超1%。临近上午收盘,券商板块集体爆发,白马股继续走强。受此提振,上证50涨近4%,沪指涨超2.5%。不过,猪肉板块迎来的调整拖累创指表现略逊于沪指。盘面上,白马股上午全面走强,五粮液(112.970, 7.07, 6.68%)、伊利股份(32.620, 0.87, 2.74%)、贵州茅台(975.000, 42.99, 4.61%)等多股大幅拉升,五粮液等个股股价更创下历史新高,并刺激上证50指数(2942.6287, 99.89, 3.51%)大涨超3%。总体上,随着北向资金的持续流入,市场人气热火朝天,赚钱效应相应走高。资金意图明显,市场做多情绪也持续高涨。午后,两市股指有所回落,板块题材强者恒强。盘面上,农业板块午后小幅异动,券商股领涨,环保、白酒概念股延续高位震荡态势。尾盘,三大股指延续高位盘整格局,石油股尾盘拉升。总体上,市场人气依旧不减,资金一改前几日的谨慎情绪,两市超三千只个股上涨,市场整体气氛喜人。截止收盘,沪指报2987.12点,涨2.38%,深成指报9134.96点,涨2.34%;创指报1498.01点,涨1.91%。

展望后市,国信证券认为,外部因素已有所缓和,叠加监管层重视并采取相应措施缓解流动性紧张和信用风险,短期内外部环境变化有助于提振投资者情绪,市场或将迎来宝贵的时间窗口,建议积极关注反弹机会。

国泰君安表示,当前已进入绝佳战略配置期,一方面风险偏好将趋势性恢复,另一方面,盈利底部正在逐步确认,预计上市公司盈利底的确认将在三季度逐渐完成。

海通证券指出,我们应乐观地看待近期的行情,相信随着不确定因素的逐渐消退和诸多利好因素地慢慢叠加,市场也将走出盘整格局。

联讯证券表示,央行鼓励向中小非银机构提供流动性支持,并在离岸市场发行人民币央票抑制人民币贬值预期。短期市场的风险偏好将得到提升,预计市场有望向上回补部分缺口,不排除挑战3000点的可能。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