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刻 79 枚假公章!这家登记代理公司被严惩

2019-06-25 09:16 来源:深圳公安发布 编辑:王泽权
217本伪造租赁凭证!79枚假公章!43份空白租赁合同!

217本伪造租赁凭证!79枚假公章!43份空白租赁合同!它们来自一家专门通过私刻公章、伪造证明文件骗取公司登记的代理公司。

近日,深圳经侦联合三方力量,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公安分局、龙岗市场监管局,成功打掉这一犯罪组织。今天就来和大家聊聊,这起案件的全过程。

▼▼▼

全面摸排 虚假登记线索无所遁形

今年 3 月,深圳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局、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决定整合双方执法资源,加大对虚假登记行为的查处力度,重点排查造假窝点和违法犯罪线索。

而在6月11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向警方反映:今年5月,龙岗市场监管局在经过全面的摸排和登记从严审查后,发现了一批涉嫌以虚假材料骗取商事登记的申请,随即向龙岗公安分局通报线索。

科技赋能 助力经侦揪出幕后黑手

了解情况后,6月12日,深圳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局立即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公安分局召开会议,研究法律定性,部署专项打击等相关工作。

案件的突破口源自34份加盖伪造印章的《房屋租赁凭证》。深圳经侦九大队依据这些凭证,从34名涉案嫌疑人的社会活动轨迹入手,综合利用信息系统开展研判。循线追查后,他们发现其中有几名嫌疑人同在深圳市和富企业登记代理有限公司工作的情况,随即要求龙岗分局将该公司作为打击重点。

警方查获的假印章

突击收网 涉案嫌疑人被抓捕归案

6月14日10 时,深圳经侦联合龙岗分局经侦大队、刑警大队、新城派出所共25名警力,对某富企业登记代理公司展开突击收网行动。查处过程中,警方发现 217 本伪造房屋租赁凭证、2 枚假印章及用于作案的电脑 30 套,现场控制林某某等 5 名涉案人员。同时,在龙岗行政服务大厅一楼抓获 2 名使用假证的中介。随后,民警在正中时代广场附近抓获公司总经理王某某。

紧接着,专案组顺藤摸瓜,在龙城街道爱联社区一出租屋查缴假公章 77 枚空白租赁合同 43 份

抓捕现场

依法刑拘 严打私刻公章虚假登记

经审,嫌疑人王某某、林某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而他们专门收购常年不经营、不纳税、已纳入异常名录的网络、家居、房地产等公司,先是办理股权变更及跨区地址变更手续,期间由于需要使用房屋租赁凭证,便虚构房屋地址、编码等信息内容伪造房屋租赁凭证,加盖私刻的相关房租租赁管理部门印章,然后到行政服务大厅提交申请,企图以虚假材料骗取商事登记。一旦蒙混过关,嫌疑人就会以收购变更后的公司名义,在网络上注册网店后售卖,一些传销、诈骗违法犯罪分子极有可能就是潜在的购买人

目前,王某某、林某某等 8 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深挖之中。

“6.12伪造印章案”现已成功告破,不过,在为警方点赞之余,我们也应注意到虚假注册登记,是滋生传销事件发生的温床。因此,为了你的“钱袋子”着想,商事登记申请人应对所提交的材料及所申报的住所信息真实性负责,妄图以虚假材料骗取商事登记的,市场监管部门将严肃处理。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