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潮牌对话新兴科技

青岛啤酒亮相YOSAR“探索未来”时尚展

2019-07-05 15:29 来源:南都 编辑:梁翠蓉
青岛啤酒携手YOSHOW,定位年轻与潮流,将“探索未来”时尚展打造成时尚界不可错过的视听盛宴。

2019年7月4日,“科技助力时尚,跨界引燃国潮”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3号馆盛大举行,青岛啤酒营销中心品牌总监朱佳怡在论坛上讲述青岛啤酒这一复古国潮超级IP形象的百年“时尚画卷”,探讨百年国潮品牌与新兴时尚科技的跨界多样性——民族品牌也可以很“潮”很时尚。

据了解,本次论坛是YOSAR“探索未来”时尚展中的重要活动之一,由青岛啤酒联合深圳市云尚星科技有限公司举行。

青岛啤酒携手YOSHOW:灵感穿梭,时尚发声

青岛啤酒携手YOSHOW,定位年轻与潮流,将“探索未来”时尚展打造成时尚界不可错过的视听盛宴。

“科技助力时尚,跨界引燃国潮”论坛是百年老品牌与新兴科技的跨界对话,也是国潮复兴、原创崛起时代背景下的创新探索。

青岛啤酒营销中心品牌总监朱佳怡在论坛上,与时尚行业资深人士多维度探讨科技与时尚的关系和国潮未来发展的新趋势,并深度解读中国时尚产业特征,以百年国潮品牌与新兴时尚科技的跨界尝试,探索时尚跨界的多种可能性。论坛上时尚界嘉宾认为——青岛啤酒持续发力打造的复古国潮超级IP形象是民族品牌的榜样。

在本次论坛中,青岛啤酒呈示了融合百年潮流元素和2019年秋冬男装最前线的流行趋势的多款联名款时装,引发现场阵阵惊叹声和欢呼声,最吸引人注意的的时装白色羊羔绒潮服上,右胸刺有国人熟知的经典“青岛啤酒”品牌logo;左手袖口刺有的中国字“好”和右手袖口刺有的数字“1903”,则完全取材于青岛啤酒经典1903系列历史瓶标上的原版字样。走秀时装口袋细节处绣有“中国的 世界的”字样,“民族的就是世界的”设计理念展露无遗,同时也传递着着中国人爱饮的青岛啤酒,正发展成为全世界人爱饮的青岛啤酒。

据了解,青岛啤酒联名款时装也在2019纽约时装周上展示,卷起一股中国国潮风。

从“百年品牌”到“百年潮牌”:国潮跨界实力圈粉

始创于1903年的青岛啤酒,以百年的工艺传承,享誉全球,成为外国人认识中国的名片之一。在116年的岁月长河里,坚守高品质,勇立“潮”头的营销。

从“制造”到“质造“,从“百年品牌”到“百年潮牌”,本次展会将展示青啤不断加码时尚跨界,代表着青啤对经典的传承与致敬,更展现了青啤对产品、品牌、服务、文化、消费者体验等多元化质量的追求。随着中国品牌开始与国际大牌“掰手腕”,以青啤为代表的中国品牌已开始实现从“使用”到“认同”的价值超越。

2019年中国啤酒行业迎来了消费升级和行业竞争拐点期,这其中,青岛啤酒“领跑”啤酒行业从“量”转向“质”的高端化进程进一步加速。

行业分析人士认为,青岛啤酒正在加快产品升级、布局高端领域,在巨大的中产阶级红利和消费升级趋势下,公司市场占有率将进一步提升。

事实上,高端化早已成为啤酒行业内的共识,但仅靠高端品类还不足以巩固差异化优势,必须为产品赋予全新的消费场景和消费体验,才能引发消费者共鸣。高端化更强调产品的研发和定位,时尚化则包含文化理念、个性元素和消费者的情感价值。在互联网时代“品牌即社群”的逻辑下,人们消费的不只是产品本身,还有产品背后的情感、思想和身份认同。

时尚化就是青啤在消费升级时代打造新的差异化竞争优势的体现。青啤近年来在开发“经典1903、全麦白啤、黑啤、皮尔森、青岛啤酒IPA”等高端品类的同时,不断推出魔兽罐、深夜食堂罐、战狼罐、12星座铝瓶等定制产品,还在国内一线城市的地标开设1903社区客厅,为的都是迎合潮流啤酒文化与时尚酒品包装等时尚消费需求。无论是体育、音乐和综艺营销,还是选择与热门电影游戏IP合作,亦或是和国潮文化结合,青啤在保持与年轻消费群体亲密无间上持续发力。

“品牌与每一个时代的特征互动,才能适应这个时代的发展,适应这个时代的潮流,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企业才能基业长青。”青岛啤酒董事长黄克兴说。

面对需求不断升级的年轻一代时尚消费者,对品牌提出了时尚认同的新要求,国民品牌,青啤早已深入人心;作为潮流品牌,青啤正在实力圈粉。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