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产业链如何升级转型,智慧零售该如何发展?

2019-07-08 08:58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梁翠蓉
智慧新零售•时尚新演绎•跨界新市场

本周四(7月4日),2019时尚深圳展(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品牌服装服饰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来自全球36个国家及地区的1000家品牌、设计师及供应链企业,和超过300家时尚及行业媒体汇聚在这场盛会,共享最新全球时尚潮流动向。

7月4日下午,由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及形象力时尚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服装产业新零售高峰论坛”在会展中心成功召开。

此次论坛以“智慧新零售•时尚新演绎•跨界新市场”为主题,汇聚服装企业掌门人、时尚科技创新者、中国著名设计师、时尚行业专家、学者以及深圳相关政府部门的领导,共同探讨时尚产业链如何升级转型、智慧零售究竟该如何发展等话题。此次论坛得到众多行业嘉宾和观众的支持和响应,500人的会议现场座无虚席。

首先,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王耀博士登台发表演讲:新时代新消费—文化提升品质消费,王耀博士表示,未来的新消费趋势将是商品消费转向精神消费,文化将提升品质消费,消费是最终需求,亦是生产的最终目的和动力。

形象力时尚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程成女士通过主题演讲“智能科技—推动服装产业新零售之手”,重点阐述了在科技赋能的背景下新零售的发展趋势和特点,新零售是基于大数据的人货场,这个人货场需要有交互和温度。新零售的进程将围绕四大维度,首先是IP打造,确定品牌人格化定位,统一的价值观及标签化表达,建立与用户之间的信任连接;其二是社群运营,规范有序的社群、互动运营与诉求捕捉,良好的导流、产品转化与个性化推荐;其三则是内容的输出,精准分层地创造内容,维持良好社交热度,不断进行差异化、个性化社交裂变;最后是场景设计,定位场景和需求,深挖目标客群,准确把握与品类、品牌相关的购物与交流场景。而来自形象力的智慧零售解决方案,将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高新技术与时尚美学相结合,以导购赋能为核心切入点,实现智能识别、智能分析、精准营销,为企业实现客流到消费者的连接、参与、转化的智能新零售闭环,赋能企业实现新零售转型,提高商业价值。

随后,中外运物流时尚解决方案总监孔祥峥针对“新零售价值链的变与不变”这一主题进行演讲,阐述新零售的核心是数字化,新零售的本质是零售业、服务业和电子商务的融合。并强调在新零售的供应链中,资源网络与数据分析缺一不可。

最后,论坛以“服装企业及品牌该不该做新零售”为主题进入座谈会互动环节:形象力时尚科技(深圳)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邱兢,深圳市优美时尚形象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同军,深圳市古焉服饰设计有限公司艺术创意总监兼首席服装设计师贾燕,浙江沃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汤晓,等嘉宾共同参与了此次座谈会,共同探讨新零售时代来临,品牌及企业将如何重新定位。在座谈会环节,场上嘉宾经验交流的同时,也让场下观众获益良多,现场观众掌声不断。

在本次论坛的观众互动环节中,形象力识尚智能镜受到大量嘉宾和观众关注,通过智能镜的体验,进一步接触高新技术为时尚行业带来的创新,也更加深入了解新零售未来的发展趋势。

此次论坛不仅探讨时尚产业链如何升级转型,也帮助服装企业及品牌在新零售时代更好地把握发展机遇。在新零售时代下,企业也将面临更多新的难题,形象力时尚科技将持续致力于为企业打造智慧零售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在新零售环境下真正赢得消费者。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