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的夏天,就像一场综艺秀

2019-07-19 09:07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梁翠蓉
有的美食就像朋克,没有那么多道理,就是让你开心让你爽。

“乐队的夏天”火到新裤子主场彭磊的库存画册都畅销了,乐队风格多样,任君选择,话题集合酸甜苦辣,诸多回味,不火也难。不如我们也做一期“美食的夏天”,有的食物就像方言摇滚,土洋结合,别有风情,有的美食就像小清新民谣,小而精美,滋味却丰富。有的美食就像朋克,没有那么多道理,就是让你开心让你爽。

方言摇滚代表队:

叭拾·酸菜鱼专门店

川派老坛酸菜鱼,新式美食包装方法,最重要的是汤比鱼更好更鲜美,让人一下记住它。前不久这家酸菜鱼刚满一周岁,创始人感慨地表示自己从一位没有故事,一心只想卖鱼且高冷杀鱼如麻的杀手,变成了一位拥有超多迷粉的温暖王子,未来还将本着“享受轻松,吃出美味”的理念,以年轻、有趣、好玩的叭拾形象(叭拾=巴适)继续将最正宗的老坛酸菜鱼带给每一位食客。他郑重表示,坚持着酸菜自腌,活鱼现杀,猪骨高汤鲜熬,3大标准,让更多人感受到川味的魅力和舌尖上的快感。

推荐尝试的美味包括叭拾老坛酸菜鱼、招牌卤味猪手、川派卤煮、老成都钵钵鸡、绝味冬瓜等等,老坛酸菜鱼当然是镇店之宝,很多人来这闭着眼睛都要盘它。

其中奥妙一一分解下:“酸菜”选用了新鲜芥菜,它历经80天的老坛SPA,这酸爽开胃的酸菜散发着靓丽光亮的色泽,脆爽的口感,谁家的味蕾受得了这种诱惑。鱼肉则必须活鱼现杀,在大厨的精巧刀艺下,鱼片薄如蝉翼,呈透明状态,只留下淡淡的纤维,这样的鱼肉吸汁入味,吃起来肉感更滑溜,柔软得就像是有润滑剂助力,毫不费力地滑入腹中。另外不要错过川派卤煮,用地道的四川手法,每天现卤猪大肠、猪肺、猪肚,肥糯可口,软而不烂的口感,自带着香飘四溢的味儿,还没开吃就不断地勾着魂。

小清新民谣代表队:

小杨生煎

小杨生煎蟹粉双拼

“小杨生煎开来深圳了!”最近,去过上海的朋友纷纷讨论起这个印象中只有在上海才能吃到的惊艳美味。7月11日,小杨生煎的官方微信推送了深圳金光华店的开业讯息,不少生煎爱好者才后知后觉地发现,原来小杨生煎自2018年起已经布局深圳,7月16日再次相中罗湖,这次开业的是罗湖金光华店,这已是在深圳的第五家分店。

小杨生煎是“老字号”里的“青春派”,在大多数人印象中,“老字号”往往意味着“刻板”“固执”“守旧”和“权威”。诚然,对于初心从一而终的坚守,是一个品牌成为“老字号”的必然条件。但从小杨生煎这里,看到的不仅是坚守,更有与时代脉搏契合的进步。在保证产品绝对正宗的前提下,小杨生煎在餐厅装修,产品种类,与顾客沟通等多个层面,都在积极寻找与时代的契合点。

2014年,小杨生煎投入门店升级,聘请专业的商业空间设计团队针对不同门店的特色设计了不同的风格。其中,吴江路店以潮流的配色,个性的涂鸦壁画,动感的主题曲,可爱的卡通形象,令人眼前一亮。万科店则崇尚复古,原汁原味的老上海style使其成为众多年轻消费者的打卡圣地。同年,为了迎合消费者的尝新需求,小杨生煎在馅料、面皮上不断创新,每年至少推出一款新品。小龙虾生煎、藤椒鱼肉生煎、大虾生煎和荠菜生煎的推出,一度让小杨生煎成为家喻户晓的网红店。

欢乐朋克代表队:

君悦亲子快乐厨房

深圳君悦酒店乐厨X玩具反斗城X简法冰淇淋

暑期将至,食趣升级,深圳君悦酒店最会玩,携手万象城玩具反斗城乐高积木和Dlight简法手工软冰淇淋一起打造快乐乐厨,亲子互动体验升级,还有饕餮自助大餐,邀请宾客带小朋友前来大快朵颐,以无限食趣开启暑假清爽甜蜜时光。

一踏进乐厨仿佛来到了小朋友最爱的“冰雪王国”,多个经典的乐高模型摆放于餐厅内,与简法冰淇淋的装饰相映成趣。除了每天不定时有小礼物派送给小朋友外,每周六及周日午餐时段更有乐高体验活动,在工作人员的专业指导下让孩子们近距离接触乐高拼装,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同时收获满满童趣。小朋友们用餐还有机会参与抽奖,赢取免费自助餐券、乐高模型等超级大奖。

乐厨五个开放式厨房囊括了百余种精致佳肴:龙虾、鲍鱼、阿拉斯加蟹等冰镇海鲜,酒店行政副总厨Berhard特别推荐的自制意大利香肠猪肉卷、澳洲战斧牛扒、美式庄园火腿等经典烤肉这一系列父母最喜爱的美食外,还有小朋友最爱吃的芝士迷你汉堡,披萨和各式新款甜品。其中最受瞩目的要数来自法国料理级冰淇淋品牌Dlight简法手工冰淇淋,搜罗全球各地优质原料,结合多元化的潮流口味,纯天然的制作工艺,不添加一滴水,口味多达二十余种。不仅有经典的(籽有)香草冰淇淋、手摘美国草莓冰淇淋、北纬36度抹茶冰淇淋,还有夏日新增的冰凉巧克力碎、苏丹王榴莲、法国蓝莓等多种口味可供选择,满足大人和小孩不同的味蕾需求。小朋友还能与父母一起进行DIY冰淇淋创作,在精心布置的梦幻般的巨型冰淇淋场景和3D背景板前拍照留念,趣享美食之余增加亲子间的互动,增进亲子感情。

更多新增特色菜品和精彩活动特邀宾客带小朋友从即日起至8月31日前来乐厨品鉴和参与,悠享夏日甜蜜亲子时光。

采写:家园报记者 谢宇野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