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号召全民参与 要像过年时打扫自己的家

2019-07-29 20:31 作者:张毓琪 王祖国 来源:奥一网 编辑:陈雷

7月26日,西乡街道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动员会。会上,6名市政服务外包单位和施工单位代表分别表态,并与西乡街道市政建设工程事务中心签订责任书。

会议首先观看了全区明察暗访片。明察暗访片直指全区“创文”工作中的问题,让与会者“出汗”“脸红”。该街道城管办负责人宣读倡议书,号召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当天,6家市政服务外包公司、施工单位代表分别做表态性发言,纷纷表示,将主攻工作难点,全力以赴,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完成,为营造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出一份力、尽一份责任,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创建任务。

为督促市政服务外包公司落实责任,西乡街道与其签订了责任书,明确要求建立健全领导机构和工作机制,全面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指标要求,逐项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态管理措施(负面清单)》全面梳理,在市容环境整治、公共服务提升、基础设施完善、生态环境美化等项目上下功夫,切实提升市民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的满意度和支持率。

据悉,近期,西乡街道积极引导市民群众养成文明习惯,争做文明有礼西乡人,在各项活动中融入“创文”宣传,以此提高市民对“创文”的参与度、知晓率和满意度。日前,西乡街道还发出“文明观察员”志愿者招募令,邀请市民和在校学生做“文明观察员”,用自己的视角讲出自己对“志愿”、“创文”的独特理解。在年初,西乡街道设立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由街道党工委书记担任组长,办公室设在宣传工作部。

当天,西乡街道党工委委员、群团工作部部长李金宇在会上表示,对待“创文”工作,要“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创文”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要突出重点、难点、痛点,坚决把难点、痛点、堵点一项一项逐个整改到位。

“要像过年时打扫自己的家一样,扮靓西乡家园。”西乡街道党工委委员张炫表示,接下来,西乡街道将以“创文”为契机,督好各相关责任单位,明确任务、各司其职,切实提高辖区市容环境,让整个西乡面貌焕然一新。据了解,接下来,西乡街道将精心打造城市品质提升工程,在西湾公园打造1个“花田”项目,在大众广场区域打造1条特色花卉景观大道,打造2处花卉精致道路节点,在F518时尚创意园打造1个花漾街区,在尖岗山大道打造1个街心花园。同时,结合城中村综合整治工作,努力提升城中村整体环境。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