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街道持续开展“小小督导员”行动

2019-08-18 12:27 作者:张毓琪 汤心蕊 田苗 来源:奥一网 编辑:申于诚

8月15日下午,西乡街道“千户家庭分类记”督导专项活动持续火热开展,123名“小小督导员”在西乡街道城管办七楼大会议室参加培训,成为西乡垃圾分类的一支“小小预备军”。

自首次开展督导专项活动以来,“小小督导员”已经逐渐成了一个响亮的名号,不断吸引着更多青少年纷纷披上红马甲,加入到引领垃圾分类的队伍当中来。考虑到大部分孩子已经具有垃圾分类的常识,督导老师不断修改讲义,力求让孩子们汲取到更多的环保知识。培训过后,不少参加完培训的“准小督导员”也“礼尚往来”,对督导老师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垃圾分类一点都不难,为什么推广起来却这么困难呢?

负责培训的督导老师表示,“抛开垃圾分类的复杂感、神秘感,垃圾分类难在坚持天天做,日日做,这对每个人而言都是挑战。‘小小督导员’的责任,就是培养社区居民的习惯,让垃圾分类成为每个西乡人生活中的一部分。”督导老师解释,培训不仅要进一步加强孩子们垃圾分类的能力,也要培养他们引导社区居民做垃圾分类的能力。在“督导”的过程中,不仅能培养孩子们的沟通能力,也能显著提高孩子们的情商。与此同时,孩子们成长的过程也伴随着西乡环境的改善,给他们留下了一个独特的童年回忆。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