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大浪”发现问题查找病症 倒逼责任促整改提升

2019-08-21 10:13 作者:吕丹红 来源:奥一网 编辑:刘琴琴
用"脚步丈量"

自市、区相继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大会以来,大浪街道积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各部门、社区工作站积极行动,抓细抓实各项创建任务。街道领导纷纷深入社区一线,用"脚步丈量"的方法,对辖区城中村、集贸市场、背街小巷等区域进行实地检查督导,逐一罗列问题清单,倒逼落实整改,有效地督促了各相关部门下大力气抓整改促提升。

据悉,连日来,大浪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雄汉、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启梦及分管领导奔走于罗屋围、上岭排、金盈新村、大船坑市场、大浪体育公园等辖区各个角落,深入排查各社区在环境卫生、公共秩序、基础设施、公益广告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对发现的问题能够当场解决的立即解决,对于一时不能解决的做好现场拍照和记录,要求责任部门3天内落实整改。

通过"行走大浪",一个个涉及"创文"的细节问题被发现并得到有效"销号"。金盈新村垃圾堆积、乱张贴、道路积水等问题得到解决,华艺市场占道经营行为得到较大改善,赖屋山东区违规乱搭建清理干净……

此外,针对大浪街道城中村市容环境薄弱环节,近日,大浪街道组织城管科、执法科、市政中心等部门召开城管系统"创文"攻坚部署会议,研究制定《大浪街道城中村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方案》,强调以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结合环境卫生指数测评检查,加强城中村日常清扫保洁,加大城中村市容秩序整治力度,确保城中村内街小巷、集贸市场、公共厕所、垃圾站点干净整洁、各类垃圾日产日清、无"六乱一超"现象,全方位改善辖区环境卫生状况,实现"创文"工作和环境卫生指数测评"双提升"。

据介绍,下一步,大浪街道"创文"工作将转入细微处查漏补缺和精细化管理阶段,通过日常检查、第三方专项测评、绩效考核等方式,梳理排查"创文"存在问题,集中攻坚解决民生难点,逐步补齐"创文"短板,促进大浪街道城市管理治理水平突破提升,为深圳蝉联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做出大浪贡献。(通讯员 吕丹红 )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