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瑙是玻璃!颐和园内俩商店卖假珠宝被曝光

2019-08-22 07:47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潘莹瑜

8月21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披露2018年贵金属珠宝玉石首饰抽检不合格名单。结果显示有2家企业销售的产品标注玉石名称与实际不符,有标称为玛瑙和玉镯的产品实为石英岩玉或玻璃。南都记者了解到,2家企业地址均在北京颐和园内,今年3月21日,2家企业曾受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海淀分局行政处罚。

据了解,此次被抽检出不合格产品的商家分别是北京市颐和园商店排云殿照像部、北京东方旺德商贸中心。北京市颐和园商店排云殿照像部销售的标称为玛瑙手串和玉镯实为石英岩玉。北京东方旺德商贸中心有2件玛瑙挂件被披露系石英岩玉经人工处理(漂白染色充填)冒充玛瑙,另有一玛瑙实为玻璃冒充物。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该局已对不合格产品的销售者依规进行处罚,同时督促北京市销售者做好相同生产者相同型号不合格产品的退市工作,对于拒不履行退市的销售者,该局将依法予以查处。公示的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和有关经销单位应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主动采取措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南都记者从天眼查获悉,北京市颐和园商店排云殿照像部、北京东方旺德商贸中心两家企业地址均位于北京颐和园内。

公开信息显示,今年3月21日,这两家企业都到受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海淀分局行政处罚,处罚信息显示的违法类型为:经营者在商品中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商品冒充合格商品。在该次处罚中,北京市颐和园商店排云殿照像部被没收不合格的“玛瑙手串”1件、“玉镯”1件,并被罚款500元;北京东方旺德商贸中心被没收不合格的“玛瑙”1件、“玛瑙挂件”2件,并被罚款2000元。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