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洪涝灾害,黄田泵站主体顺利封顶

2019-08-22 08:23 作者:张毓琪 汪烜 来源:奥一网 编辑:蒋伟岸
后续收尾工程也将尽快完成

近日,黄田泵站主体顺利封顶,这标志着工程建设取得了开工以来最为激动人心的阶段性成果。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为了保证该工程建设顺利实施,自开工来,各级领导对该工程都给予了高度重视,多次检查、指导工作,为工程顺利推进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泵站主体结构的顺利封顶作为一个重要的节点如期完成,将更好激发项目部全体人员在后续的施工过程中,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去完成各项任务,取得工程建设的最终胜利。

黄田排涝泵站位于黄田社区凯成二路南侧、机场外排水渠东侧、黄田小学附近。泵站服务范围为机场外排水渠、广深公路(三支渠)、红光阳真空工艺有限公司旁道路、草围一巷和钟屋三路之间合围区域,服务面积为0.62km2,总排涝流量为15m3/s;当机场外排水渠(外江)水位较高产生顶托导致涝水无法及时排出时采用泵站抽排,平时通过排涝泵站左岸(南侧)单孔箱涵自排,设计自排流量为4m3/s。泵站建成后,将结合雨水收集管涵等排涝设施,共同作用,改善片区排水条件,减少片区洪涝灾害的发生,减轻灾害损失,有效缓解片区内涝。

该项目主要包括开挖及支护、地基与基础处理、进水段、出水段、自排箱涵等泵站工程和给水迁改、雨水管网、箱涵、盖板涵等管网工程。目前,泵站主体已顺利封顶,管网工程也已全部完工,后续收尾工程将尽快完成。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