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背后的“餐饮哲学”

美味背后的“餐饮哲学”

2019-08-30 09:26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梁翠蓉
只要有与众不同的想法,就不会被同质化的大潮所清洗。

开餐厅不只是烹饪经营,在如今竞争激烈的时代,想要屹立不倒,必须要有一定的“哲学”作为支撑,也就是一个餐饮团队独有的价值观与理念,如今,深圳这样具有独立“餐饮哲学”的餐厅越来越多,即便是再常见的餐饮形式,只要有与众不同的想法,就不会被同质化的大潮所清洗。

御膳:“高端的宫廷感体现在细节”

御膳

鱼子酱

御膳大理石纹牛肉

2019年8月23日,摩登克斯集团旗下又一品牌力作——御膳,在深圳摩登克斯酒店20楼举行了盛大的开业典礼仪式。御膳坐落于罗湖万象城核心商圈,装饰风格秉承豪华轻奢的设计理念,时尚、个性,拥有私密尊享的10间包厢,包厢需提前预约驾临品鉴。御膳食材挑选精益求精,匹配华美绝伦的宫廷御品创意,独具匠心的摆盘及御厨润色细节的衬托,理想中的饮食缤纷都在御膳次第呈现。御膳秉承世界名厨的烹饪理念和对原材料的极致要求,重新定义每一样食材和调料的认知,突破传统烹饪技法的全新理解,用最具美感的创意手法展现,激发全新的味蕾体验,让吃进嘴里的每一道食物都像电影一样丰富。御膳突破传统烹饪技法的全新理解,擅长低温烹调技术,专心演绎分子料理创意菜系。从食材精心甄选到出品制作工艺,从御厨的烹饪润色到摆盘上桌,每一道工序都严格把控,精益求精,匠心打造每一款美味佳肴。例如这道“公子多情”冰封卡露伽鱼子酱鹅肝,让你体验到冰淇淋般口感的鱼子酱与鹅肝的美味,而另一道“红颜知己”则是低温烹制的牛肉,每一块牛肉都带着谜一样的大理纹,搭配上殷红的红酒汁,让人忘不了她的美。

御膳食材的选用尤其精良,以真材实料加精细烹饪而著称。尤其以特定“海钓”为首称赞,御膳团队驾船出海提取当天最新鲜的野生海产,用最贴近自然的方式寻觅大海深处的顶级食材,呈现给每一位有品位、懂生活的美食追随者。这里提供1对1精准服务,实施提前预约的经营方式,为客人量身定制特定食材及口味偏爱,满足客人高标准要求,每位VIP宾客都能享受到高级服务经理无缝对接及私人管家式的御膳服务。

四季椰林:“椰子鸡需要有一个标准”

深圳是“椰子鸡”这种美食的诞生地,虽说食材来自海南,但是这种原汁原味的吃法还是深圳创造的,每当招待外地的朋友,深圳人自然而然会想到椰子鸡。不过如今市面上的椰子鸡品牌也太多了,如今四季椰林提出来,椰子鸡需要一种标准。

2019年8月25日,著名餐饮品牌“四季椰林”椰子鸡举办了品牌升级发布会暨首届椰子节启幕仪式。四季椰林重新定义了椰子鸡行业标准:以“四个椰子一只鸡”为品牌产品主张,“坚守本味、回归天然”为核心的品牌“裸烹哲学”;以及推出了4321口令:“四个椰子、三层过滤、两种水、一只鸡”的品牌语言;同时,全新亮相了四季椰林的品牌IP形象:JOJO和COCO;四季椰林通过全新的品牌定位,在品牌形象、食材菜品、餐厅环境和服务等各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进一步提升椰子鸡行业整体品质,引领椰子鸡行业的健康发展。

与此同时,四季椰林独家创办了首届“椰子节”并推出“椰飨”空间概念展。椰子是椰子树的果实,是药食两用的佳果,而椰子汁更是人们喜爱的上等饮料,风味独特,营养价值高。椰肉色白如玉、芳香滑脆,椰汁清凉甘甜。椰子浑身是宝,椰肉、椰汁是老少皆宜的美味佳果,可直接食用和饮用,亦可制作各式椰子糖椰子糕等多种美味食品。椰子壳可制作成各种工艺品和装饰品,椰子油更是近年广受欢迎的健康食用油。椰子鸡著名品牌四季椰林独家创办了首届椰子节,旨在让消费者更好的了解和体验椰子的天然健康美味,宣扬天然健康的饮食文化,推广海南独具魅力的美食文化。

福客:“麻辣烫必须有精神有态度”

福客现摘小农场

福客龙虾

在中国,比麻辣烫更加亲民的小吃恐怕也没几个,这种国民小吃做起来容易,想要做到太难了,福客是个例外。2019年8月28日,福客·连城新天地签约仪式暨开业典礼,在连城新天地一期隆重召开,宣布推出理性新价值“优选”、感性新价值“福客精神”,更新传统麻辣烫的认知局限,提出来麻辣烫要有自己的新态度!

福客专门引进波士顿龙虾,鲍鱼,活虾,精品牛上脑,牛雪花,特色定制款产品等高端特色食材,按功能划分三个区域——高纤维,高蛋白,精品区,每个产品都有对应的更直观的介绍,所有产品均可溯源,另外更放心的1+N模式是麻辣烫+冷串+小吃+冰粉等多款川渝特色小吃,让产品不再单一。产品之间可以进行搭配,可成席;而1→N延展模式则是在已有食材和工艺基础上,延展酸菜鱼,毛血旺,跳跳蛙冒菜套餐,多款烫饭套餐,弥补麻辣烫快餐里空缺米饭的需求。据说新升级后还会打造多个消费场景,冲泡类酸辣粉,麻辣烫,辣椒酱等零售周边产品也会越来越多,浙江拓宽接触消费者的渠道,从多方位渠道覆盖消费者的生活,让顾客可以选择的渠道更多。另外福客还推出现摘菌菇,现捞活海鲜,独家的铜制锅,这些都是技术壁垒,态度也需要技术的创新。

采写:家园报记者 谢宇野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

广告ADs